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華人社團聯席會成員冒雨拜祭巴克維爾華裔先僑墓園。(華聯會提供)
放大
 
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部分代表參加了巴克維爾中華中秋文化節。(華社聯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卑詩15水處理項目獲撥2.4億升級
白石棧橋重開 民眾歡慶
華埠奇化街柏文項目尋求司法覆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巴克維爾古鎮慶中秋 華社聯席會應邀出席

【明報專訊】在中秋佳節即將到來之際,應卑詩北部淘金古鎮巴克維爾(Barkerville)理事會的邀請,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部分代表日前到當地共慶中華中秋文化節,並拜祭了巴克維爾華裔先墓園。

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成員在執行副主席劉朝方帶領下,監事長鄭燕、名譽主席崔紅、副秘書長趙完全、共同主席婁宏、吳叢林、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張惠馨和D忠民副會長、安徽同鄉總會曹銘副會長等一行二十餘人,偕同加中城鎮友好協會吳家明會長所率團隊,本月16至18日到訪巴克維爾。

巴克維爾是聯邦政府命名的歷史遺蹟,也是19世紀華工飄洋過海,在異鄉艱苦打拚的落腳點,見證了華裔祖先留下的足[,折射了加拿大淘金歷史的輝煌 。

文化節開幕式上,巴克維爾理事會主席Ed Coleman首先致辭,歡迎聯席會一行到來,他說,舉辦中華中秋節是一個特別有意義的活動,彰顯了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精神,促進了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的了解與互動。

劉朝方副主席在開幕式上講話,指很榮幸率領團隊參加今年的中秋文化節。他說,逾百年前,華裔先僑在巴克維爾開啟新生活,當年的華工在辛勤勞作的同時,也把中華文化帶到了這堙A巴克維爾唐人街的早期建築保存完好,尤其是加拿大政府命名的歷史遺蹟「洪門致公堂」。

聯席會代表團還專程帶去了中秋月餅、山東剪紙、安徽絲綢畫冊等具有中國特色的紀念品,受到主辦方及文化節各族裔觀憚瘍w迎。17日下午,華人社團聯席會訪問團一行冒雨拜祭了他們曾經出資修繕的巴克維爾華裔先墓園。

據介紹,去往巴克維爾途中,聯席會一行還分別拜訪了108英里鎮(108 Miles House),威爾斯鎮(Wells)及維廉姆斯湖市(Willams Lake),受到當地政府歡迎,並與當地省議員、市長及市政官員舉行了見面交流會。

 
 
今日相關新聞
巴克維爾古鎮慶中秋 華社聯席會應邀出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