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調查顯示,低陸平原有2000人開網約車。
放大
 

其他新聞
學童打疫苗紀錄強制彙報將實施
氣候暖化令花粉漫天飄 城市人患過敏症愈趨嚴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地下網約車年收入料達2000萬
低陸平原2000司機接客 生意倍增

【明報專訊】卑詩省自由黨省議員周豪傑(Jas Johal)從網約車業者取得統計顯示,低陸平原地下網約車生意收入今年上看2000萬元,有2000名司機持有5級車牌,有200個正在考4級。

他認為,省府對持4級車牌才能開車的要求太高,有可能令網約車業者找不到足夠司機,影響服務,對平時需要網約車服務的市民造成不便。

周豪傑指出,省府將從9月初開始接受網約車公司牌照申請,有計劃申請的業者在向省府查詢申請流程時,被告知可能需要6周到8周的時間才能取得牌照,他認為,大溫市民最快看到網約車上路的時間,可能已經是萬聖節,或是聖誕節假期。

周豪傑說,在省府發出牌照前,其實網約車服務一直存在,也有許多市民已坐過網約車。

他表示,在他選區所在的列治文,已有許多服務亞裔社區居民的網約車應用程式,一名網約車業者作出的調查顯示,去年低陸平原地下網約車服務的生意收入達到1000萬元,而今年上看2000萬元。

他指出,網約車市場明顯走在省府政策之前,他因此向來主張省府應該設法加速開放網約車市場,而不是拖慢車。

周豪傑指出,從業者取得數字顯示,目前低陸平原已登記持5級車牌開網約車的司機人數約為2000人,當中有500人經常開網約車,而這500人當中,有約200人正在考4級的車牌。

省府規定開網約車的司機必須有4級車牌,料省府在開始執行網約車規定之後,合法網約車服務將不會很多,而不少低陸平原的市民出門卻需要網約車服務,因此可能對其生活造成極大不方便。

周豪傑說,從9月中開始,那些申請待批牌照的網約車公司,將有6周至8周的時間必須暫停服務,這不僅影響需要叫車服務的市民,也對依賴網約車收入的人士,不少是新移民的生活造成負面影響。他說,未來一段時間,低陸平原的的士服務將承受比之前更大的壓力,而由於即將開學,需要的士或網約車坐上學或是上班的人士,可能會面臨更難叫到車的問題。

他表示,省府對網約車司機的駕照要求,應可放寬至5級,或是在5級的駕照考試當中,加入所需要的安全知識,如此應該有助讓更多人可加入網約車司機的行列。

 
 
今日相關新聞
地下網約車年收入料達20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