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還押者稱遭懲教毆打 肋骨骨折4日始送院
樓上唱片店遭竊15萬元貨 失200黑膠
尊子漫畫
【Emily】政府拍片叫珍惜呢個家 網民:見證港人返工返工再返工
【Emily】撰文講緊急法 謝偉俊倡延遲區選 被鬧剝奪投票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疑妻出牆 被叫去死 建築工割妻頸囚28月

【明報專訊】建築工人懷疑內地妻子有外遇,央求愛妻不要離開,卻反遭妻子惡言相向說「你無用,你去死啦!」建築工借酒澆愁,激動下拿鐵錘擊打妻子頭部,又以陘M割傷她的頸,妻子送院後康復,並診斷出懷孕一個月。建築工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有意圖傷人罪,被判囚28個月。

控方透露,被告郭世榮(35歲)去年與來自內地的妻子歐石容(29歲)在香港結婚,育有5歲兒子,一家三口住在坪石h公屋單位。辯方求情稱,被告案發時發現妻子有外遇,情緒激動下犯案。其妻撰寫求情信稱已原諒被告,又說不會離婚,會等丈夫出獄。法官接納被告情緒受困擾下因妻子惡言相向而犯案,判被告入獄28個月。

驗出有孕已墮胎 妻原諒被告

案情指出,被告今年1月14日凌晨與妻子在家因感情問題爭執,妻子提出離婚,被告開始飲酒,其後妻子發現被告手持長約30厘米鐵錘坐在她H邊,並用錘打她的頭兩下。妻子打算逃走,被告捉住她,用力把她的頭撼向牆壁。此時,妻子發現兒子已逃離單位,於是推被告出大門及搶去他手上鐵錘,之後走出單位外走廊呼救。

被告之後返回屋內取陘M,衝出走廊割妻子的頸兩下。有鄰居聽見被告兒子哭叫「唔好打我媽咪」,遂前往幫忙拉開被告。被告停止襲擊,企圖爬上欄杆跳樓,遭鄰居阻止後,又以陘M割自己的肚和頸。

被告其後送院及被捕,在警誡下承認犯案,稱因為妻子有外遇,以及對他說了很難聽的說話「你無用,你去死啦!」,加上飲了酒,因此失去理智襲擊妻子。

根據醫療報告,被告妻子頭皮後枕有3處深度割傷、頸有一處「Y形」割傷,需縫10多針止血。另外,受害人案發時懷孕,出院後自行到深圳接受終止懷孕手術。

【案件編號:DCCC 307/19】

 
 
今日相關新聞
疑妻出牆 被叫去死 建築工割妻頸囚28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