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31
    星期六

鞏立姣鑽石聯賽總決賽鉛球摘金

[2019.08.31] 發表
鞏立姣在比賽中。(新華社)

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總決賽周四進行了瑞士蘇黎世站的比賽,中國選手發揮出色,奪得兩金一銀一銅。其中鞏立姣和呂會會分獲女子鉛球和標槍金牌,謝震業擊敗多名世界級名將獲百米亞軍,中國女隊獲得4X100米接力第三。

男子百米比賽中,謝震業從第九道出發,擊敗牙買加名將布雷克和美國老將加特林,以10米04的成績獲得亞軍,布雷克和加特林分別以10秒07和10秒08的成績位居第三和第四,美國21歲的新星萊爾斯以9秒98獲得冠軍。

謝震業賽後說:「我非常高興能贏得亞軍,我對這個成績非常滿意。在第九道出發很不容易,能在蘇黎世取得亞軍令人難以置信。我一直抱有自信,訓練非常刻苦,取得這樣的成績真是太棒了。」

他在接受組委會採訪時還說:「我現在的目標是多哈世錦賽,回去好好訓練認真備戰。」

女子鉛球比賽中,鞏立姣狀態神勇,她六次試投全部超過19米。第四次試投,她投出19米90,第五次投出19米73,這兩個成績都可以讓她贏得冠軍。第六次試投,她更是取得了20米3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最後輕鬆拿下冠軍。美國選手伊利儘管在第二次試投取得了19秒68的個人生涯最好成績,但只能位居第二。

鞏立姣賽後說:「今年太棒了,贏得鑽石聯賽冠軍,還取得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績,這給我備戰世錦賽增添了很大的信心。」

她表示,在下個月的多哈世錦賽上,她的目標是突破自己20米43的個人最好成績,並贏得世界錦標賽冠軍。

呂會會在女子標槍比賽中同樣發揮出色,她在第四投取得了66米88的好成績,最後輕鬆奪冠,領先獲得第二名的澳洲選手巴貝爾2.24米。

呂會會在奪冠後說:「感覺太激動了,我對這個成績非常滿意。比賽前我就覺得狀態很好,不過最後的成績比賽前預想的要低一點,因為我之前有點感冒,技術發揮不是特穩定。世錦賽前我已經沒有比賽了,這個比賽回去後就安心準備前往多哈。」

由梁曉靜、韋永麗、孔令微和葛曼棋組成的中國隊在女子4X100米接力比賽中以42秒60獲得第三名。獲得前兩名的德國隊和荷蘭隊都跑出了本隊的賽季最好成績,成績分別是42秒22和42秒28。

男子跳高比賽中,王宇以2米24位居第九,冠軍被烏克蘭選手普羅申科獲得,成績是2米32。

中國選手王嘉男在男子跳遠比賽中以8米06位居第六,冠軍被古巴的埃切瓦里亞獲得,成績是8米65,這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績。

本賽季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總決賽共分兩站舉行,蘇黎世站是第一站,第二站於9月6日在布魯塞爾舉行。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