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中國應對經濟下行 6天3次重要財經會議

[2019.09.06] 發表
中國應對經濟下行 6天3次重要財經會議。

【明報專訊】過去6天內,中國國務院召開了3次重要的會議:8月31日,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第7次會議,研究金融支援實體經濟等工作;9月4日,國務院常務委員會表示要加大力度做好「六穩」;5日金融委再召開全國金融形勢通報和工作經驗交流電視電話會議,劉鶴出席並講話。

在經濟成長面臨下滑壓力下,也是中國政府6天以來第3次提到逆周期調節,並明確要加大調節力度,釋放官方會加大投入救經濟的訊息。逆周期是指通過政策工具和措施平緩周期波動,減少負面衝擊。

新華社客戶端發文指出,官方6天來3次提到逆周期調節,有一些原因,像是經濟運行面臨一定的下行壓力、全球經濟成長放緩;近期的金融數據顯示局部信用收縮現象,考慮到地方債務約束、房地產調控影響,以及地方債提前發行導致待發額度下降,後續社會融資數量仍有繼續下滑的可能性。

文章說,預計短期內財政、貨幣政策都會有相應舉措公布。

「降低銀行存款準備金率乃情理之中」。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5日引述網絡安全公司「Check Point」的研究報告,指中國情報機構或透過設下陷阱,獲取美國的黑客工具,繼而將其改造... 詳情
施行3年後,中共大修黨內問責條例,並於周三公布全文,精準問責促勤政的吏治新思路貫穿其中。 「問責風暴」3年 衍生濫用問題 中央從... 詳情
【明報專訊】所羅門群島國會外交委員會前日起一連兩日舉行聽證會,討論是否應中斷與台灣的邦交,轉向與中國建交。一名資深議員透露,北京已提議若所羅... 詳情
比油利潤率高 中石化跨行賣咖啡
【明報專訊】中國石化業龍頭、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石化」)開始賣咖啡。全國連鎖門店數量最多的中石化易捷便利店9月3日正式推出全新... 詳情
7歲童遭噴泉水柱擊穿肛門 傷及腸臟
【明報專訊】各地音樂噴泉以往曾發生多宗意外,造成多名兒童死傷。江西撫州市廣昌縣7歲男童樂樂,日前隨祖母到廣場玩耍時,意外被音樂噴泉射出的水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