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加央行讚本國經濟彈性 10月降息機率跌至38%
多指收於6周新高 距收市紀錄不到100點

[2019.09.0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副行長史金柏(Lawrence Schembri,圖)周四稱,加拿大經濟對負面衝擊顯示出「一種受歡迎程度的彈性」,儘管他認為美中貿易戰可能拖累和阻礙全球經濟增長。

在美聯儲與其他機構放鬆借貸成本之際,加拿大央行前日宣布維持其關鍵利率不變。

史金柏在哈利法克斯的演講中表示,雖然不斷升級的貿易戰仍然是加拿大經濟面臨的最大下行風險,但國內經濟增長強勁。同時,加拿大通脹仍然保持在央行2%的目標左右。

他表示,由於強勁的就業數據和房地產市場的反彈,加拿大經濟顯然已經走出了之前的疲軟,「這個堅實的起點意味著經濟對可能出現的負面影響具有一定程度的抵禦能力」。

市場分析師一直在尋找央行下次也即10月30日議息會議中可能降息的線索。史金柏周四幾乎沒有作出任何可能降息的表示。

在他發表講話後,隔夜指數掉期(overnight index swaps)市場對10月30日降息的預期,從50%左右下跌至38.4%。

路透社上周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經濟學家對加拿大央行會在今年行動還是推遲到2020年初降息存在分歧。

在國內經濟活動穩定的情況下,加拿大央行沒有表現出降息意圖,自去年10月以來一直選擇持觀望態度。而加拿大又逢大選在即,央行傳統上保持沉默。加人將於10月21日投票。

史金柏表示,加拿大央行將繼續「根據自身情況採取適當的貨幣政策」,加拿大目前的隔夜利率為1.75%,比美國基準利率低50個基點。

加拿大主要股指周四收於6周高位,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升125.97點,收16,574.81點,距離收市最高紀錄不到100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