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7
    星期六

白石月亮節中秋登場
燈展煙花派月餅 邀各族裔同慶

[2019.09.07] 發表
燈展「嫦娥奔月」主題,詮釋中華傳統文化。(丁秀雲提供)
燈展「動物世界」主題,引入「獅子王」作為形象代表。(丁秀雲提供)
燈展「龍鳳呈祥」主題,以孔雀詮釋鳳的形象。(丁秀雲提供)
「白石月亮節」宣傳海報。(丁秀雲提供)

【明報專訊】由白石市政府(City of White Rock)及白石華人聯誼會聯合主辦的「2019白石月亮節」(White Rock Moon Festival)系列活動,將於下周五(13日)及周六(14日)在白石紀念公園(Memorial Park)舉行,旨在促進加中文化交融。

白石華人聯誼會榮譽會長兼「2019白石月亮節」榮譽主席丁秀雲昨日表示,此次文化節將包括音樂、舞蹈、燈展及煙花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地點位於嶄新的白石紀念公園,附近則是剛剛完成初步重建的白石碼頭棧橋(White Rock Pier)。丁秀雲稱,白石市長沃克(Darryl Walker)稱讚此活動為「新公園、新橋、新月」。

丁秀雲表示,此次活動的命名也頗具深意,雖然日期上恰逢華人傳統節日「中秋節」,但卻命名為「月亮節」,此舉是考慮到多數西人及其他少數族裔民眾,可能對「中秋」的概念還不甚了解,但眾所周知,每年此時月亮最圓,同時也即將迎來金秋大豐收,故「月亮節」這一稱呼更易使人們產生共鳴。

丁秀雲強調說,此次活動在展現中華傳統文化上也做足了功夫,尤其是在燈展方面。她介紹說,聯誼會已經從中國空運來100個大紅燈籠,屆時會在活動地點高高懸掛,照亮整個夜晚,相信將極富震撼效果。

丁秀雲指,燈展一共分為三個主題,分別是「嫦娥奔月」、「龍鳳呈祥」及「動物世界」。其中在「動物世界」主題中,將引入西方動畫片中著名的「獅子王」作為形象代表。

丁秀雲還透露,在歌舞表演環節中,主辦方從中國請來了正宗的少林武僧現場表演少林功夫,向觀眾展示歷史悠久的中國功夫。

「白石月亮節」的開、閉幕式,將分別與下周五及周六晚間舉行,觀眾將可在此期間觀看到上述節目。此外,丁秀雲還說,節日期間的日間活動也異常精彩,例如主辦方會在現場派發紀念品及月餅等,相信會因此吸引大量民眾前來參與。

更多社區消息
韋勤信抨NDP稅重 難留創新科企
【明報專訊】卑詩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與省議員屈潔冰,昨日一同到訪本報,提早慶祝中秋佳節;韋勤信就本省失業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