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7
    星期六

鮑威爾不預期美國將陷衰退 就業數據失望 美股幾乎平收

[2019.09.07] 發表
Lululemon次季財報佳,股價周五上揚逾7%。

【明報專訊】由於美國周五公布的工作數據令人失望,股市幾乎平盤收市,但由於美中貿易前景又變樂觀,故股市本周仍錄得連續2周上漲。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漲69.31點,或0.3%,收26,797.46點。標普500指數漲0.1%,收2,978.7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跌0.2%,收8,103.07點。

本周結算,道指及標普500指數均上揚至少1.5%,納指則上揚了1.8%。市場樂觀認為美中貿易談判很快會有重大進展。

中國商務部周四表示,中國談判代表劉鶴已與美國談判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通過電話,雙方同意在10月初恢復談判。

中國內部人士曾暗示,此輪談判有可能獲得「突破」。

對美中貿易談判的樂觀期望,掩過了美國經濟數據帶來的陰霾。美國勞工部周五表示,8月份美國只增加了13萬份職位,錄得連續第3個月工作增長速度減緩。

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曾預期8月份工作職位會增長15萬份。8月份美國失業率維持在3.7%,但工資成長幅度卻較預期為大。

8月份工資較7月份成長0.4%,較去年同期成長3.2%。

8月份工作數字公布後,美債孳息率從交易高點回落。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從1.6%下降至1.57%。

根據CME FedWatch工具,市場認為聯儲局下次議息會議後降息的機率為91.2%。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周五表示,聯儲局會採適當行動維持目前的經濟擴張。他也表示不預期美國經濟會步入衰退。

Lululemon股價周五上揚逾7%,該公司第2季盈利超過分析師預期。同店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上升15%。

Lands' End及Signet Jewelers股價亦分別上揚2.5%及4%。兩家公司盈利也都超過預期。

更多加國經濟
年輕人兼職就業增 加國8月創職8.1萬份
【明報專訊】加拿大8月份激增 81,100份淨工作職位,大部份都是僱用年輕人的服務業兼職工作。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即使8月份工作激增,...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表示,旗下剩下的最後兩間Zellers零售店將於明年初關... 詳情
私募公司傳提收購 Symantec盤中上揚7%
【明報專訊】周五有消息傳出,私募股權公司Permira及Advent International表示有興趣以每股26至27元的價格收購Sy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