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8
    星期日

台南農品展開幕 文旦即售罄

[2019.09.08] 發表
民眾大量購買文旦。現場也提供大量農產品及台南水果試吃。(張銳攝)

【明報專訊】中秋將臨,台南市府與外貿協會合作,於本月6日至13日開展「台南文旦暨農產加工品加拿大展售會」,開幕儀式於昨日上午11時,在列治文國華超市旗艦店舉行,現場提供試吃,其中台灣中秋節的送禮佳品文旦,在短時間內售光。

據介紹,文旦是柚子的其中一個品種,而麻豆文旦則是台南市的特產。

這次文旦在加拿大促銷,除了共出口10噸的麻豆文旦外,還包括火龍果、蜂蜜柚子茶、柚子蔘、台南越光米、鹽水意麵、關廟麵、蓮藕粉、牛蒡、牛蒡乾、果乾等台南當地美味,昨日在國華超市,現場開放試吃。

同時,臺南市府代表積極與加拿大各個主要銷售通路和蔬果進口商聯繫,包括佳廉超市( Price Smart Foods)せ韓亞龍超市( H-Mart)、中國世界超市(China World)せ萬寶來超市( Grand Marpole Market)せ威漢蔬菜市場( Red Label Produce)せ大統華超市(T&T Supermarket)和 Fresh Direct Produce Ltd.等,為台南農特產品的外銷鋪路,期望在加拿大建立穩定的台南蔬果經銷網。

昨日的開幕儀式由台南市農業局副局長李建裕主持,多名三級政府代表出席,其中包括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黃陳小萍(Alice Wong)せ卑詩省省議員康安禮(Anne Kang)せ卑詩省省議員葉志明(John Yap)せ列治文市長馬保定( Malcolm Brodie)、列治文市議員麥樂田 (Bill McNault)y及盧仙泳(Alexa Loo),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剛毅共同出席。

據介紹,台南市政府和外貿協會積極協助廠商打通國際通路體系,繼新加坡和加拿大之後, 將於11月參加上海秋季食品展,讓台南的好味道在全球各地飄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