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0
    星期二

油麻地3傷者 消防:無關太子站改人數

[2019.09.10] 發表

【明報專訊】8?31港鐵太子站傷者數目由最初10人更改為7人,引發外界質疑有人被打死甚至珓芛[,消防處副救護總長曾敏霞昨解釋,當時情G混亂,救護指揮官初步點算有可能重複計算部分傷者,或有傷者其後表示毋須救護服務,致人數最終要更正。對於傳媒推斷當晚油麻地站另有3名傷者送院與太子站更正受傷人數有關,她強調兩宗事件並無關聯。

曾敏霞說,現場救護指揮官當晚約11時半進入太子站,站內情G混亂,傷者分散月台不同位置,而且位置不時改變,故點算傷者數目有難度。她說,經救護指揮官初步點算,估計現場有10名傷者,並報告消防通訊中心;其後有救護員增援,為傷者分流治理,指揮官再次點算,最終確定有7名傷者需送院治理,故更正。她續稱,7名傷者中,有3個情G嚴重、2個普通、2個輕傷,全部經港鐵特別列車送往荔枝角站,其後分別送明愛及瑪嘉烈醫院。

就外界揣測消防處不恰當更改傷者資料,她重申當晚情G混亂,傷者位置分散及曾轉換,人員初步點算時「有機會重複計算部分傷者」。她又稱,亦有可能是傷者其後沒有表示需要救護服務,導致最終點算的結果不同。

對於有傳媒報道指當晚有3名傷者由油麻地站送往廣華醫院,推測加上這3人就跟太子站最初傷者人數琣X,曾敏霞澄清兩宗事件並無關聯,救護員在油麻地站接觸該3名傷者的時間,是早於救護員進入太子站的時間,處理太子站傷者的人員並無接觸油麻地傷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大埔被警扑爆頭男生 片段顯示沒猁 警:喝止仍逃跑遂施棍 現難評論武力是否合適
【明報專訊】大埔墟上周六晚有大批防暴警察衝入車站追捕示威者,5名大埔迦密柏雨中學學生及校友,被警方以警棍擊打及拘捕。其中一名事發時身穿藍衣的... 詳情
九龍17校跨區人鏈 學生斥何君堯挑白色恐怖
【明報專訊】開學第二周,有中學生及校友繼續以人鏈表達爭取五大訴求。人鏈遍佈各區校外,昨日最長一條橫跨土瓜灣、何文田、油麻地,連結17間中學的... 詳情
不滿「噪音」校外揮陘M傷人 六旬漢被捕
【明報專訊】中學生及校友築人鏈期間發生風波。一名男子昨晨在文理書院(九龍)外指罵師生及揮動陘M,一名教師手部受傷送院,男子事後離去,昨晚於啟... 詳情
警察家屬理大女生 擲紙杯控襲警 20歲畢業生涉藏汽油彈 控管有武器
【明報專訊】網民上周六(7日)再次號召「機場交通壓力測試」,呼籲市民來回乘搭港鐵東涌線等,圖阻礙進出機場的交 通。當日下午大量人群聚集東涌站... 詳情
記協譴責濫武 警:椒噴記者「增安全距離」
【明報專訊】警方在過去周末兩日行動中使用的武力波及記者,包括上周六在旺角對荌O者射胡椒噴劑,周日則有警員在銅鑼灣站出口無警告下投擲催淚彈,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