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0
    星期二

CIA前局長:中國崛起是本世紀最大進展

[2019.09.10] 發表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雙方態度強硬。惟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本世紀世界上最大的進展,就是中國崛起。

彼得雷烏斯曾任美國陸軍四星上將,於2010至2011年間擔任美軍駐阿富汗司令,此前曾多次正面評價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他日前在意大利受訪時指出,中國40年多來取得的成就,在人類史上找不出可比的例子。

他2017年曾在日本參加南加州大學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表示,「中國在經濟上無疑是超級大國,且每年都在壯大軍隊,如今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就是中國與美國的關係,中國的崛起是一個巨大的發展」。

同年,他參加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一場論壇時,也曾指「中國的崛起速度非常迅速,其取得的成就未有任何國家做到,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檢方以詐欺罪名起訴廈門大學副教授毛波。根據法院文件,毛波在8月14日於得州遭逮捕,後以10萬美元交保。關於合謀犯下通訊詐欺的指控,毛波8... 詳情
馬雲最後一日上班 本月無全勤獎
【明報專訊】今年55歲的馬雲,今日將正式辭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職。昨日,馬雲回到浙江杭州濱江園區看望阿里巴巴的老同事,現場人山人海,圍得水... 詳情
浦東機場將啟用全球最大衛星廳
【明報專訊】9月9日,上海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了加快建設上海航空樞紐、鞏固提升亞太國際航空樞紐港地位有關情況。 據介紹,上...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將在10月1日舉行大型閱兵活動,外媒報道,北京當局近日加強維穩措施,包括加強查驗外國企業主管及其親友的證件,並清查並送回訪民... 詳情
多款泥膠鬼口水可導致硼砂中毒
【明報專訊】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近日測試17款不同品牌的泥膠及「鬼口水」,發現有13款產品的硼遷移量超標,當中更不乏國內知名兒童玩具品牌。有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