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0
    星期二

傳退黨參選 郭台銘:17日前答覆

[2019.09.10]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媒體報道稱,據透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從7月底至9月歷經一個多月的反復思考後,預定在9月13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在中秋連假結束後,他會前往中選會登記,以獨立參選人身分投入2020年選舉。

消息人士說,拿到國民黨榮譽黨員身分的郭台銘,原本以為有機會可以改變國民黨,卻發現在初選時苦口婆心的建言,黨中央一項都沒有採納。尤其許多中常委們還停留在二三十年前「黨國體制」的舊思維,自視甚高。因此,他對於吳敦義領導的國民黨中央失望透頂。

接近郭的人士表示,針對退黨與否,團隊確實有過討論,有人認為若宣布參選,國民黨的態度很明確就是要祭出黨紀開鍘,既然都可預見這樣的情況,沒有理由選擇讓郭台銘被國民黨開除,應該主動退黨,不過這都處於討論階段,並未定案。

郭台銘辦公室9日回應表示,目前外傳的劇本很多,希望外界給郭台銘一點時間思考,17日之前一定會給各界答覆。有關郭台銘若宣布參選後的國民黨籍問題,郭陣營過去僅表示,對於國民黨的決定,不會多做干預,主控權不在郭陣營。

更多中國新聞
種大麻再製成巧克力 3人遭到聲押
【明報專訊】王姓男子等4人在苗栗縣租透天厝種植大麻,收成後製成大麻巧克力。刑事局接獲線報循線逮人,查扣大麻植株與大麻巧克力;檢方訊後聲請羈押... 詳情
拒絕追求遭砍 高中女斷三根指
【明報專訊】高雄一名曾姓男子疑追求楊姓女高中生不成,7日竟當街持刀砍殺楊女20多刀,楊女還因伸手擋刀,左手三根手指遭砍斷。警方獲報趕到現場逮... 詳情
22歲男載17歲少女蘭潭聊天 相繼落水
【明報專訊】嘉義市消防局搜救人員,9日晚9時多、10日晨7時40分,分別打撈出男、女浮屍各一具,且兩人被發現的地點,都在蘭潭根公園附近水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