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0
    星期二

大麻旅遊加國未解禁
業界盼放鬆管制助發展

[2019.09.10] 發表
圖為吸食大麻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休閒大麻消費已合法化﹐但在旅遊界大麻有關的旅遊依然沒有放開。有旅遊界人士呼籲發展「大麻旅遊」﹐吸引世界各地遊客。

為了吸引海內外遊客﹐加拿大旅遊局允許各地旅遊企業推出與酒有關的旅遊專項服務﹐即允許引導遊客品嘗美酒、參觀釀酒工廠和葡萄種植園等﹐然而對於同樣合法化的大麻產業﹐旅遊局卻遲遲沒有放開大麻旅遊消費市場。

加拿大旅遊局表示﹐沒有推出「大麻旅遊」主要考慮以下問題﹕

● 大麻消費有嚴格的法律限制﹔

● 推動大麻旅遊可能給大麻消費管轄區外、特別是在國際上造成不利影響﹔

● 必須尊重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族裔遊客的信仰和文化特色﹔

● 是否構成對社會道德的衝擊﹖

安省旅遊協會(TIAO)主席兼執行總監波特(Beth Potter)說:「從業界看﹐開展大麻旅遊﹐許多問題需要提前解決﹐比如大麻旅遊線路經過大麻消費禁止地區怎麼辦﹖還有﹐我們開展大麻旅遊如何避免不侵犯遊客的文化和信仰﹖」

不管加拿大旅遊管理部門猶猶豫豫﹐一些旅遊企業已率先嘗試。

安省溫莎河郵輪公司經理Jesslin Deschamps說:「由於人們對大麻的偏見和擔憂﹐我們正在錯過巨大的旅遊機會。本月開始﹐我們公司將開發一個沿底特律河乘郵輪吸大麻體驗遊項目﹐因為安省和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大麻已合法化。根據政府規定﹐我們不在郵輪上銷售大麻﹐但允許客人自帶。」

總部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Bud & Breakfast旅遊公司推出的加拿大山林小屋度假遊項目﹐凡是訂購22處度假屋的任何一處﹐每次訪問每名成人可以免費獲得2克的大麻﹐體驗加拿大的大麻文化。

自從休閒大麻消費合法化後﹐聯邦政府制訂了嚴厲的法律﹐任何人觸犯法律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罰款和最高監禁3年。加拿大衛生部更加強執法﹐堅決禁止青少年接近大麻。

當前﹐加拿大旅遊業界正在鼓動政府放鬆對大麻的管制﹐希望在旅遊業對大麻的管理像對酒類管理一樣﹐促進大麻旅遊產業的發展。

更多要聞一
保守黨明天將啟動選戰 熙爾穿梭安省魁省拉票
【明報專訊】儘管聯邦大選尚未正式宣布,但3個主要聯邦政黨已磨拳擦掌,積極籌備拉票活動,其中保守黨的競選將於本周正式啟動,首兩場拉票活動定於周... 詳情
不禁止黨員重啟墮胎辯論 梅伊言論與綠黨說法相悖
【明報專訊】聯邦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表示,儘管其本人鮮明的立場是「婦女有權選擇以安全而合法的方式墮胎」,但該黨不會阻止... 詳情
老人應用數碼技術趨增 專門機構開班傳授知識
【明報專訊】數碼時代﹐老人也需要掌握電腦網站技術。現時已經出現專門幫助老人掌握數碼技術的機構。 加拿大統計局的報告說﹐60歲以上的人們... 詳情
英機師罷工撤航班 加國數千乘客受累
【明報專訊】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表示,因機師周一和周二罷工的影響,來往加拿大和倫敦的10多個航班將會取消,多達3,... 詳情
專家:朝研導彈攻美防禦真空
朝鮮近期多次試射相信是短程導彈的飛行物,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專家指出,朝鮮試射的方式顯示,該國首次針對美國兩大導彈防衛系統——「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