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0
    星期二

港足夫添迎戰亞洲一哥伊朗
誓遇強愈強 「拒輸少當贏」

[2019.09.10] 發表
上仗踢翼鋒的夏志明(右),今仗或會重任其最擅長的正前鋒位置,等待穩守突擊機會。(余瑋攝)

香港加油!香港足球隊今日在香港大球場,出戰2022年世界盃外圍賽首場主場賽事,對手是現時亞洲排名第1的伊朗隊。4年前,港足眾志成城守和中國隊;4年後今日,香港社會正值動盪,不過,球迷們仍然不割席、不分化,「We connect」去為香港足球打氣,且看場上的港足11人,又能否再一次重演奇蹟? 文、圖:余瑋

港足上周在世盃外亞洲區次圈C組首仗作客僅1:1和柬埔寨,主教練麥柏倫領軍兩仗1和1負未敲響勝鼓,球隊場上陷劣勢而備受批評,如今再遇世界排名高達23的伊朗,難免各界打定輸數。

麥柏倫稱勿太進取 冀坐爆大球場

港足昨日傍晚到大球場賽前操練,麥柏倫出席賽前記招上說,理解球迷對港足表現的批評,但要求球迷給予球隊耐性:「我們不可能只練數課就令球隊變得流暢,不過我相信經過明(今)仗,可為球隊未來帶來更多答案。」

他續道,相比上仗,今仗對伊朗隊是截然不同的部署,戰術不能太進取,但期望麾下能製造壓力給對方。他確認沒有球員受傷,可「夫添」迎戰,並呼籲球迷坐滿大球場,提高球員戰意。

面對亞洲「一哥」,港足將要穩守突擊,預計會排出更防守性的4-5-1陣式。但正如4年前世盃外為港足力挽狂瀾的門將葉鴻輝,以至近年才入選大港腳的34歲守將唐建文,均指在香港球迷面前主場出擊,不會以「輸少當贏」的心態應戰;隊長黃洋也稱,期望在主場踢出水準,讓球迷看到「香港足球仍然有希望」。

夏志明或重任箭頭

今仗或重任正前鋒的夏志明稱,自己和隊友都是「遇強愈強的人」:「作為球員,無論對手幾強,我們一定不會練習怎樣輸或輸少當贏,否則這樣想已經輸了一半,這個心態甚至讓我覺得有些羞恥。」就上仗改踢右翼,「子彈」澄清教練事前已跟他及球會教練鄭兆聰有溝通。麥柏倫則補充,他也是球員出身,不會安排球員踢感到不舒適的位置。

港足歷來與伊朗隊對壘5次,往績為1勝4負,但對上一次交手,已要追溯到31年前的事,對賽數據難作參考。同日C組另一場為柬埔寨隊主場鬥巴林隊。

更多體育二
主隊球迷半場築人鏈表達政治訴求
香港社會近月受反修例風波,引起連串示威及警民衝突。港足今日在香港大球場出戰世界盃外圍賽對伊朗隊,有球迷發起行動,包括在半場休息時築成人鏈,圍... 詳情
亞洲「一哥」伊朗隊,今日將於香港出戰首場世界盃外圍賽,新帥韋莫斯力爭打響頭炮。就香港近來發生連串示威,這比利時名將昨在賽前記招稱,來港是為比... 詳情
中國隊(國足)今日展開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首場次圈分組賽,於A組作客馬爾代夫隊。國足今屆由主帥納比再領軍,並迎來史上首兩名入籍兵艾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