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為連儂牆動武 兩漢守行為

[2019.09.12] 發表

【明報專訊】再有「連儂牆」打鬥事件鬧上法庭。一名男子8月2日晚上前往深水鶪@條行人隧道「連儂牆」撕狺憳讀垂~,遭另一途人阻止,兩人爭執並動武。兩人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同意簽保守行為處理,各自簽1000元守行為1年,其間不得再干犯暴力罪行。

兩名答辯人先後為無業的黎國泰(57歲)和報稱文員的陸文鋒(36歲)。

案情透露,二人互不相識,於8月2日晚上約9時半在北河街附近行人隧道相遇,黎不滿陸把貼在牆上的便利貼撕下,發生爭執並動武,最終兩人送院治理。兩人傷勢均不嚴重,僅擦傷及瘀傷等。

羅德泉主任裁判官詢問二人是否同意案情,陸文鋒補充稱他撕下的不是便利貼,而是「大張齱v、印有標語的A4紙張。惟羅官回應,紙張大小並非案件重點,也不影響法庭決定,陸其後沒有補充。

【案件編號:WKMP2230/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毛孟靜引8.31消防紀錄:傷勢嚴重6人變3人 消防今開記招交代
【明報專訊】警方8.31於太子站執法,惹「打死人」質疑。消防處先後修訂傷者人數,由原先10變為7。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引述當晚事故現場與消防處控...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活動引發多場警民衝突,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聲音不絕。「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及其友人葉慶祥早前入稟高等... 詳情
民間自發商場合唱 《願榮光歸香港》響遍各區
【明報專訊】昨晚民間自發於各區約10個不同地點及商場大合唱約兩個多小時,當中逾百人約8時於沙田大會堂「百步梯」,默哀悼念於反修例運動期間的輕... 詳情
特稿:傳言滿天飛 源於不信任 李立腄G只說已fact check無意義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以來,網上傳言滿天飛,「朋友的朋友」老是常出現,其中行會成員羅范椒芬引述「朋友的朋友」稱有少女被誤導向前線抗爭者提供免... 詳情
葵青康健中心月底開  資助驗糖尿高血壓  免費評估篩查  轉介醫生診斷補貼250元
【明報專訊】2017年《施政報告》提出在葵青設本港首個康健中心,將於本月25日啟用。營辦者稱上月開始宣傳和健康教育,接觸了約500名街坊,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