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興德目標明年改校名 本學年少一班小一 新校長:有信心再起步

[2019.09.12] 發表
賴子文(右)今學年出任興德學校校長,他帶茪p露寶模型入課室與學生溝通。賴說自小已喜愛小露寶片集,稱小露寶性格「又賣力,又肯做」,雖常犯錯,成績不好,但有愛心,樂於助人,盼藉小露寶教導學生良好品德。(學校提供)

【明報專訊】曾捲入「影子學生」醜聞及爆出校內行政混亂等問題的興德學校,本學年由資助小學校長會前主席賴子文接手當校長,他稱學校本學年開3班小一,收生比去年小一少1班,理解學校以往發生負面事件,盼未來可挽回公眾信心,目前已與家長、師生建立良好關係,有信心學校再起步。圓玄學院去年5月與辦學團體合作,擬改校名為「圓玄學院興德陳國超小學」。校監湯修齊稱,校方目前集中改善學與教,故不倉卒做諮詢工作,目標明年9月完成改校名、校徽及有新校服等。

開學兩周,新上任的興德學校校長賴子文稱,在校工作一切順利,每天都會站在校門與學生、家長交流,建立良好關係。興德學校曾受收生危機困擾,賴稱本學年開3班小一,比去年少一班,除因缺少跨境生,部分原因是學校過去屢傳負面消息,「學校以往有負面的事,家長對學校信心未必足夠,不放在首選」,他認為目前收生狀G可接受,但有空間做更好,希望重新起步,未來挽回家長信心。

稱與師生關係好 教學團隊團結

至於校內教師團隊人事問題,賴子文稱今年僅兩名常額教師離職,目前教學團隊相當團結。他說,不奉行「花巧」教學法,但茩姥ル籵滮憭T語、中英數基本能力,亦希望做好科學教育,令他們銜接好中學課程;並增多課外活動,租用毗鄰嶺南大學的泳池、足球場等場地,「混亂日子過後,希望同學找到自己歸屬感,學校真正做到happy school」。

校監:先集中改善學與教

興德辦學團體「公立興德學校有限公司」去年5月與圓玄學院簽訂合作協議,目前法團校董會9名辦團校董,7人來自圓玄學院。當時校方提及有意改校名,校監湯修齊稱,會做好家長、教師、校友等諮詢工作,因目前新校長剛上任,故先集中工作改善學與教。他稱,擬定校名「圓玄學院興德陳國超小學」,尊重興德學校已有60多年歷史,故保留興德名稱,而圓玄學院主席陳國超則因捐款獲冠名。他稱,新校長為學校帶來正面景象,會再視乎日後需要,決定如何再有不同支援。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學生關心反修例風波下的校方取態,公開大學學生會昨舉辦「與校長對話」論壇,校長黃玉山席間提及,支持同學關心社會,參與和平理性示威,... 詳情
港大生AI車 國際賽奪季
【明報專訊】由香港大學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系蔡綺k講師指導的學生團隊,早前參加由DuckieTown基金會在加拿大蒙特利爾2019國際機械人及... 詳情
【明報專訊】為紀念李奧納多.達文西逝世500周年,城市大學展覽館與米蘭昂布羅修圖書館合辦「達文西:藝術與科學.過去與現在」展覽,首次在港展出... 詳情
警權有否制約  公眾關注
【明報專訊】香港向以社會治安良好聞名。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10月發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指出,全球140個受評估的經濟體系中,香港在警察服... 詳情
時事議題:警權與監警制度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中,民間提出五大訴求,其中一項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獨立、公正地調查衝突起因及警隊使用武力情G。然而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