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賀一誠接特首委任令 習:澳門證一國兩制行得通

[2019.09.12] 發表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昨日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接見賀一誠(左),頒發任命他為澳門特首的《國務院第719號令》。賀一誠將於12月20日正式上任澳門特首。(新華社)

【明報專訊】澳門候任特首賀一誠昨日在北京接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授的國務院令, 他將於12月20日正式就任澳門特首。國家主席習近平昨亦接見賀一誠,讚揚他秉持愛國愛澳立場,熱心服務澳門社會。習近平又說,今年是澳門回歸20周年,走出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完全行得通、辦得到」。

澳門立法會前主席賀一誠昨早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接受李克強頒發的《國務院第719號令》,儀式由主管港澳事務的副總理韓正主持。李克強說,相信賀一誠能團結帶領澳門政府和社會各界奮發有為,利用好大灣區的機遇,推動澳門多元化發展,持續改善民生。

習讚澳門全面理解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習近平昨午在北京大會堂接見賀一誠,他形容賀一誠在選舉中以高票提名和當選,表明澳門社會對其廣泛認同。習近平又說,回歸20年來,澳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全面理解及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向世界展示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完全行得通、辦得到」。賀一誠感謝中央任命,表示深感肩負的責任重大,將維護中央和澳門的良好關係、中央的全面管治權,以及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現年62歲的賀一誠自2013年出任澳門立法會主席,今年6月辭職後宣布參選特首,最終在無對手下,在400名選委中以392票當選澳門第5任特首。

更多港聞
全港5月3宗  男子三門仔夜潛捉蟹溺斃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偕友人到大埔三門仔石灘浮潛捉蟹,其間遇溺昏迷,消防接報趕至將他救起,送院搶救後不治。這是5個月內第3宗夜潛捉蟹溺斃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日前鶾q台上話「確認」有一囍~輕女子被誤導向前線示威者提供免費性服務,言論一出引起爭議。新民黨兩名區議員甘文... 詳情
【Emily】泛民動議責警9?7打人 建制離席流會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六鬗j埔墟火車站內以警棍擊打一名學生、導致佢頭部流血送院,事件引起關注,大埔民主派區議員噚日鰤狦雪|社會服務委員會上,提... 詳情
【Emily】諷想U-Turn呃票 民主黨製「民建聯訴求」橫額
【明報專訊】民建聯早排同一班警察家屬約見3個局長見面提出訴求,包括強烈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要求成立「監師會」等,民主黨副主席、南區區議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