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20日起北京禁自助加油

[2019.09.12]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市應急管理局11日晚間發布最新通告,要求9月20日起至10月7日,全市原則上停止散裝油銷售和自助加油。同時,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等必須實行「封閉管理」,嚴格出入登記制度。

這份名為「關於發布國慶安全保障期間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金屬非金屬礦山和煤礦有關安全生產管理措施的通告」要求,北京全市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化工企業、加油站、油庫及煙花爆竹批發倉庫和長期零售網點等單位,必須嚴格落實反恐怖防範標準以及相關要求,對各種物防、技防設備設施開展一次全面檢查,確保完好有效。

具體規定包括,9月20日起至10月7日,嚴格散裝油銷售和自助加油管理,原則上停止散裝油銷售和自助加油,嚴格落實卸油操作規程,加強現場人員值守。

同時,全市劇毒化學品和易制爆危險化學品生產、經營企業要嚴格落實銷售記錄制度,如實記錄購買單位的名稱、地址、經辦人的姓名、身分證號碼以及所購買的劇毒化學品、易制爆危險化學品的品種、數量、用途等情況。

9月20日至10月7日,北京市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化工企業生產廠區和危險化學品儲存倉庫也必須實行「封閉管理」,嚴格出入登記制度,嚴禁外界無關車輛、人員入廠入庫。此外,北京市煙花爆竹批發單位和長期零售點停止配送和銷售煙花爆竹。

通知並要求,嚴格執行實名收寄制度,寄遞企業一律對寄件人身分和寄遞物品進行查驗登記,確認人證同一、寄遞物品與登記信息同一後方可收寄。

更多中國新聞
到港失聯3周 台客深圳被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圖)上月隻身到香港旅遊後失聯,至今已逾3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李孟居因... 詳情
禿山被噴綠漆假綠化 礦區辯稱防揚塵
【明報專訊】內地有網民周三(11日)爆料,指河南三門峽市開曼礦區有光禿禿的山坡被人為地噴成綠色(圖),引起熱議。該市的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周四(... 詳情
《哪吒》動畫註冊逾千商標惹議
【明報專訊】國產動畫片《哪吒之魔童降世》大賣,發行方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據此在半個月內共註冊1818個與《哪吒》相關的商標,引起爭議;有人質...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度《大學生消費報告》顯示,大專生每月生活費約為2000元(人民幣.下同)。有媒體近日訪問學生時卻發現,他們每月的生活費,更高... 詳情
容留他人吸毒罪成 網紅男歌手判囚1年7個月
【明報專訊】演唱過《別說我的眼淚你無所謂》、《海角七號》等歌曲的內地歌手戴恩澤(藝名「東來東往」,圖),被控告容留他人吸毒罪,11日被浙江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