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聯邦新民主黨要求庫里退選

[2019.09.12] 發表
庫里宣布退選。(聯邦新民主黨)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昨日正式開鑼,聯邦新民主黨(NDP)錦碌-湯普森-卡里埔(Kamloops-Thompson-Cariboo)選區候選人庫里(Dock Currie)卻在黨的要求下退選。

而在庫里之前,NDP被提名在該區參選的Gina Myhill-Jones於8月退選,庫里是NDP該選區退選的第二人。

庫里發出聲明指出,導致黨要求他退出選舉的原因,是他在兩年前當時還是碩士班學生時,在網上社交平台所作出的一些評論。

他承認,當時的評論確實草率且盛氣凌人,但並不能反映他現在的想法。他表示可以理解,過去評論有可能轉移選民對於NDP競選訊息的注意。不過,他就無法同意,過去他在社交平台所作的評論,會影響到他的候選人資格。

庫里強調,他對有關評論感到遺憾,也願意對兩年前,針對兩名支持油管活躍人士的評論作道歉,但他就不能同意黨要求他退選的決定過程。儘管如此,他仍接受退選要求。

聯邦新民主黨卑詩省總裁Glen Sanford指出,該黨對於候選人設有高標準,他說,很不幸該候選人曾涉及不恰當的社交平台言論。

更多要聞二
三黨競選巴士悉數亮相 自由黨保守黨率先出動包機
【明報專訊】今屆聯邦大選的競選活動周三正式啟動,各個政黨用作穿梭全國各地宣傳拉票的巴士和包機也陸續登場亮相。 杜魯多周三在總督府勵志堂... 詳情
學生聯會膽壯運動籲投票 促各黨關注學生議題減學費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競選活動昨(11)日展開﹐各黨候選人進入作戰狀態之餘﹐代表全加逾50萬名學生的加拿大學生聯會(The Canadia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