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專家倡鴉片類藥自動販賣機
代替海洛英 稱可降濫藥死亡風險

[2019.09.1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前行政醫藥總監廷德爾(Mark Tyndall)就鴉片類吸毒過量危機提出創新建議,稱將利用類似自動售賣機的設備,配發一種鴉片類強力止痛藥氫嗎啡酮(Hydromorphone)替代海洛英(heroin),希望藉此降低濫藥死亡風險。

廷德爾表示,這種設備的工作原理是,首先透過掃描患者的手部,進行身分識別,然後再經由預設程序,自動為患者分配適量的氫嗎啡酮藥丸。

作為卑詩大學醫藥學的教授,廷德爾還說,此類藥丸的成本為每劑35仙,多數使用者每日需服用10至16劑藥丸。

在溫哥華市,僅有數量有限的診所,可以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氫嗎啡酮。廷德爾認為,目前這種獲取藥物的途徑,是不切實際且十分昂貴的,他相信,若此計劃可以順利實施,將會在幾周內有效遏止濫藥帶來的死亡危險。

更多加國新聞一
涉列市洗錢業主 豪宅賣「自己人」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南區一豪宅曾掛牌268.8萬元,其華裔業主一度嘗試以筍價賣給一買家,該業主被指涉嫌經營列治文一地下錢莊,卑詩民事... 詳情
卑大校園迴旋處 轎車撞電線桿一死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灰角(Point Grey)校區周三(11日)大約在午間發生一輛轎車撞上電線桿的事故,有一人當場死亡。卑詩大學... 詳情
沙尼治市小學蝙蝠帶狂犬病毒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沙尼治市的基定小學(Keating Elementary School) 上星期在課後時段,發現操場地上有一隻蝙蝠,經檢... 詳情
運輸局查兩航涉違乘客權益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CTA)現正調查Air Transat及Swoop﹐... 詳情
加國軍艦再穿越台灣海峽 高調對外宣布 中方質問用意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海軍(Royal Canadian Navy)的一艘軍艦,在周一(9日)至周二(10日)穿過台灣海峽以執行聯合國的貿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