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運聯充電巴士試驗計劃上路
100號線來往二埠及溫哥華

[2019.09.12] 發表
運聯昨日宣布4輛電池驅動巴士將投入100號巴士路線。(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昨日正式推行充電巴士的試驗計劃。4輛溫室氣體零排放的電池驅動巴士(battery-electric buses),將投入100號巴士路線(Route 100),來往新西敏22街架空列車站及溫哥華馬寶巴士總站(Marpole Bus Loop)。路線的兩端和中轉站設有造價100萬元的快速充電站。

試驗計劃由昨日起,為期兩年半,將測試不同型號的新巴士及充電站的性能和保養。運聯也將在未來一年加設6輛電池驅動巴士,希望能在2050年,營運一隊全面運用可再生能源的車隊,並從而減少碳排放。

運聯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稱,新巴士每輛每年可減少100噸的溫室氣體排放,即85輛私用車輛的排放量。

他補充,運聯擁有262輛零碳排放的電纜驅動巴士,是全國最大的零碳排放車隊,也是北美第二大,數量僅少於三藩市。

加拿大都市運輸研究與創新聯盟(CUTRIC)行政總裁Josipa Petrunic指,電動巴士在充電站只需充電4到5分鐘,就足以讓巴士運行到下個充電站,而100號巴士路線全程只有18公里,所以電動巴士的電池完全足夠如常運行。

她亦稱,電動巴士與常規柴油巴士的差價為40到50萬元左右,而每輛電動巴士能節省4萬元的柴油費用,所以在10年內就能填補轉用電動巴士的差價。

該試驗計劃是名為「運聯明日計劃」(TransLink Tomorrow Program)的一部分,以改善大溫地區的公共交通為目標。

更多社區消息
溫警盯上4人 涉148失竊單車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一宗大規模單車盜竊案。警方在市中心東區的一個儲物倉,檢獲148部單車和電動單車,價值超過10萬元。警方正在調查... 詳情
列市騎警拘女子 疑盜機場行李
【明報專訊】就溫哥華國際機場(YVR)偷行李的案件接連發生,列治文皇家騎警就此再一次拘捕並檢控一名年輕女子。 騎警昨日表示,列市騎警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