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3
    星期五

遭白衣人藤條襲擊 港大學生會長辭職離港

[2019.09.13]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法學士(LLB)四年級生黃程鋒(圖)稱,上月30日被不明男子以藤條襲擊,感自己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受威脅,迫不得已下已離開香港,目前身在海外「一個安全的地方」,不再出任學生會職務,回港無期。

黃向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提交請辭信,信中提及上月30日凌晨離開灣仔修頓場館,在球場對出巴士站候車時,突然被一名身高約1.75米、身穿白衣、戴白色鴨嘴帽及黑口罩的不明男子從後襲擊。男子手持兩條藤條打向他的頸及肩,他以右手擋住,手腕被打傷,男子事後逃去。黃說相信襲擊是有組織及有人策劃,事後亦沒向警方求助,不信警方可保障他的安全。

黃程鋒向本報記者稱,在關鍵時刻離開,感極度難過,離港後仍心繫香港局勢,每日看直播了解發展。

憂人身安全 籲保護學生領袖

他勸勉港人要「大家照顧大家」,「這刻齊上齊落最緊要」。黃籲港人要堅守「無大台」,保護學生領袖及身邊的人。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事主回覆期限內 醫療紀錄已交警方 律政司:早取報告 爆眼女子覆核太遲
【明報專訊】在8.11反修例示威中被射爆眼的女子,早前遭警方透過法庭手令向醫管局取得其醫療報告,她以「K」的匿名身分於周二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 詳情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早前被4名休班警搜出未裝有電池的激光筆,方稱是「觀星筆」,警方則指他藏有「雷射槍」,並以管有攻擊性武器拘捕,... 詳情
岑子杰覆核6.12催淚彈暴動定性 傷眼教師覆核速龍無編號
【明報專訊】6月12日政府堅持二讀《逃犯條例》修訂,引發金鐘一帶警民衝突,警方首次出動布袋彈、橡膠彈、催淚彈等驅散示威者,其中導致一名男教師... 詳情
警:警棍逐次統計「未必可行」 人權組織:監察制度虛設
【明報專訊】警方在反修例行動用警棍擊打已被制服者,被斥濫暴,據警方《程序手冊》,警員須寫報告列出擊打次數、部位等。被追問「踏浪者行動」中使用... 詳情
父母鎖經濟割席 8?31被捕青年瀕輟學 形同陌路拒助申學貸 「不敢想像中秋如何過」
【明報專訊】中秋的月光,Leon(化名)難與家人共賞。他聲稱8月31日晚飯後途經太子站,其後被警方拘捕,律師介入協助並致電其家人,「藍絲」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