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3
    星期五

穿梭巴剷路撼柱1死16傷 德福途人夾斃 乘客:上落客後駛10米出事

[2019.09.13] 發表
穿梭巴士在德福廣場對開失控撞石柱,消防及救護員到場拯救傷者。(伍浦鋒攝)
男途人走避不及夾在穿梭巴與石柱間,消防救出送院,後證實不治。(網上圖片)
救護員將被困的男司機固定傷勢,再由消防員合力從上落客車門抬出送院。(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九龍灣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穿梭巴士在德福廣場上落客後,駛出時突失控撼向石柱,男途人走避不及夾於車頭與石柱之間,送院搶救後不治,意外釀成1人死16人傷。事件起因仍有待警方深入調查。

另兩途人撞傷 司機被困

事發昨傍晚6時許,一輛往來九龍灣港鐵站與MegaBox的穿梭巴士,駛離德福廣場上落客區時,車輛突然失控剷上過路處右邊行人路,再猛撼向石柱,一名38歲姓許男途人走避不及,被夾於車頭與石柱之間,重傷昏迷,另外兩名女途人亦被撞倒受傷。穿梭巴士車頭嚴重損牷A男司機被困車廂。有途人協助穿梭巴士乘客疏散,亦有人安慰受傷乘客及途人。

消防接報到場,先為夾在車頭的昏迷男途人戴上氧氣罩協助呼吸,救出時已毫無反應,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另消防亦利用工具將車頭部分組件撬開,救出被困男司機。救護員先在車廂為其固定傷勢,再由消防員合力將他由上落客門抬出,交由救護車送院。拯救人員同時亦在現場為受傷乘客及途人分流,按傷勢安排送院次序。穿梭巴士女乘客表示,車輛上落客後,剛行駛約10米便發生意外,毫無先兆及預警。

警方事後將德福公共運輸交匯處臨時封閉,石柱表面撞至粉碎,碎片散落一地,拯救人員其後在石柱附近搜尋會否有殘肢。意外造成1男途人死亡,男司機及15人受傷,其中9名乘客經即場敷治後毋須送院。承辦穿梭巴士的陽光巴士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意外後已派員向傷者和死者家屬提供適切協助,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更多港聞
海關巡百舖揭11宗呃秤 酒家賣50O龍蝦 實重33O
【明報專訊】海關巡查近百間酒家、海鮮檔及水果零售店,發現11宗涉嫌瞞騙商品重量個案,其中一間位於土瓜灣的海鮮酒家,龍蝦重量較店員聲稱重量輕近... 詳情
英國文化協會報告:港大學論文為本 社創研究少實踐
【明報專訊】政府2012年成立5億元「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培育出為輪椅使用者提供接載服務的「鑽的」、建立社會房屋網絡的「要... 詳情
工人屯門公路墮橋亡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負責更改指示牌資料的工人爬上橋壆,意外墮進兩邊行車線中間有一道不足1米闊的縫隙,飛墮12米下青山公...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以來,網上流言、假消息滿天飛,有時都真偽難分。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近期做民調,亦有就呢個議題問受訪者意見,調查舉出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