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阿博斯福長大 卑大博士畢業

[2019.09.14] 發表
奧提斯周五在渥太華首次出庭。(CBC)

被控泄密的情報高官奧提斯在被捕前居住在安省,並在皇家騎警於渥太華的總部上班。他在本省阿博斯福長大,從北卑詩大學(UNBC)和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分別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並從卑詩大學(UBC)取得博士銜頭。

奧提斯曾入讀卑大,從1999年秋季開學的學期開始,在2006年取得政治科學系博士。他對對互聯網,以及互聯網對保安及社會影響方面特別感興趣,博士論文題為「Bowing to Quirinus: Compromised Nodes and Cyber Security in East Asia」。卑大發聲明回應媒體指,奧提斯在2001年至2007年間,曾在校內任職研究生學術助理、研究助理和博士後研究員。

當奧提斯當研究生時,政治科學系教授Brian Job曾教過他,並成為奧提斯博士及博士後的顧問及指導。他指,當年該學生能準時交出高質素的功課,並為了其論文而修讀額外課程去學習更多技術;奧提斯的焦點放在互聯網對社會的潛在影響和其與政府的關係。

他說,自對方離開卑詩大學到渥太華就業後,他們最多每年會聚頭一次,飲咖啡或食晚飯。他續指奧提斯從來沒有向他提過關於自己在騎警任職的詳情,「我與奧提斯的交往經驗中,沒有什麼可導致我會懷疑他參與現被指控的活動,實際上,恰恰相反。我對此消息深感震驚。」他稱,曾有過其他舊生在渥京政府部門工作,他們有時會無意中透露自己的工作,但奧提斯卻從來不會。

據其網上資料指,奧提斯自2007年開始在加拿大政府工作。他的名字曾在多份學術論文列為參考人或會議的演講者,那些題目包括網絡安全。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倡設基金助小企創業 取消刷卡費 企業年省5億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競選活動今天進入第4天,各黨魁已開始各自全國巡迴訪問。昨(13)日自由黨黨魁杜魯多在魁省表示,一旦連任會降低小型商業支付... 詳情
免勞動力短缺 影響經濟發展 何黨執政均會積極引進移民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下月21日舉行﹐主要競選政黨的移民政策引起人們關注。有移民事務業員分析﹐無論任何政黨上台﹐對當前移民政策影響不大。 ... 詳情
魁省政教分離法案成燙手山芋 指涉自由問題 杜魯多或干預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目前介入魁北克省政教分離的21號法案尚非其時,且可能會有反效果,但他不排除「日後」介入的可能性。杜魯... 詳情
臉書與選舉事務處合作提供大選信息 鼓勵投票
【明報專訊】為了增加選民登記的人數,臉書(Facebook)與加拿大選舉事務處(Elections Canada)將一起合作。除了政治廣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