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不滿降低批發無線費率 5大電訊公司入稟上訴
小型獨立網絡公司歡迎:下調顧客帳單

[2019.09.14] 發表
圖為CRTC辦公室。

【明報專訊】加拿大視訊委員會(CRTC)上月15日的一項決定﹐降低批發無線費率﹐引起大電訊商和小型獨立網絡公司的兩極反應﹕前者將決定上訴到聯邦法院﹐後者則不但感謝CRTC﹐而且宣稱會降低給顧客的帳單。

CRTC的決定稱﹐加拿大大電訊商比如貝爾和羅渣士公司﹐在向較小競爭者提供網絡時﹐嚴重高估了自己的成本﹐導致批發無線費率過高。委員會不但調低了這個費率﹐而且規定大電訊商向小公司償付過去3年中多徵收的金錢。

加拿大最大的獨立網絡公司TekSavvy 昨(13)日宣布﹐由於CRTC的決定﹐他們會降低顧客的帳單﹐並增多顧客一攬子服務的內容。

該公司說﹐他們的85%的顧客﹐將會從下個月的帳單中得益﹐除了上述減價和增服務﹐還有一個無限數據的計劃。

不過﹐包括羅渣士、Shaw 等在內的5大電訊公司﹐則於昨天向聯邦上訴法庭對CRTC的決定提出上訴。在他們的上訴中﹐這些公司稱﹐CRTC在他們的決定中犯了多項法律錯誤﹐超過了他們的管轄範圍。這些公司的其中一條理由是﹐CRTC 「遵照的是過時的政策和指引﹐這些政策和指引已經無法應用到現今的技術。」

他們說﹐CRTC 使用一種「結果型」推斷過程﹐沒有按照聯邦政府的一個政策指示﹐那就是需要鼓勵大公司投資自己的網絡。

這些電訊公司說﹐如果按照CRTC的決定﹐他們需要獨立網絡公司支付2.25億元。但是CRTC的決定卻沒有規定獨立公司在拿到錢之後﹐需要和他們的顧客分享。對CRTC表示感謝的TekSavvy 公司在新聞稿中稱﹐過去多年中﹐過高的批發費率﹐給了大公司沒有道理的高收入﹐而使得他們處於困難境地。「這些年來﹐我們爭執著競爭﹐市區許多給我們自己網絡、生意和創新投資的機會。」

大公司之一的BCE目前尚未表態﹐不知道他們是否會參加上訴。該公司之前說過﹐就上訴而言﹐他們會「考慮所有選擇。」

此間評論人士認為﹐今屆大選﹐電訊行業可能受到各大政黨的關注。聯邦新民主黨昨日表態﹐如果他們當選﹐將給手機和互聯網的價格封頂。

更多加國新聞一
次季家庭負債率小幅下滑 加人每一元入息仍欠約1.77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布最新數字顯示,第二季度加國家庭收入增長略快於債務,家庭負債率小幅下滑,加人可支配入息對債務的比率,連續三個季... 詳情
國泰溫哥華飛香港傳每周減3班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訪港旅客及港人出遊需求均呈疲態,導致國泰航空8月到香港的客運量急劇下跌38%。報道稱,公司正削減部分長途航班... 詳情
按需求調整運載力  國泰削部分歐美航班
國泰基於本周三(11日)所公布的客、貨運量數據的通告中,已表明會實施短期應變措施,包括按需求調整運載力,另外公司會整合部分航線的班次,當中前... 詳情
卑詩上月新屋動工按年跌兩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有關本國8月份新屋動工量的數據顯示,東岸安省和魁省的動工量較去年同期大升,但緬省及其以西省份同一... 詳情
涉列市多案 「爆竊專家」落網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公布,財物罪案組日前拘捕一名23歲溫哥華男子,他被控12宗爆竊有關的罪名。警方指他為爆竊慣犯「專家」,男子被禁足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