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5
    星期日

列治文時代坊百人快閃合唱

[2019.09.15] 發表
UBC一眾香港學生帶同自製的Pepe青蛙黃色燈籠到場。(林莉莉攝)
數以百計民眾快閃時代坊商場,合唱《願榮光歸香港》、《試問誰人未發聲》。(林莉莉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時代坊商場(Aberdeen Centre)昨日有數以百計民眾響應網上呼籲,聚集現場快閃合唱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試問誰人未發聲》。有就讀UBC的香港學生結伴到場,亦有家長帶同小朋友參與活動。

此外,有持對立意見人士到場,與集會人士對罵(見另稿)。

活動定在下午二時啟動,但之前已有大批民眾聚集商場三樓的美食廣場位置。有民眾派發印有《願》、《試》兩曲歌詞的單張,亦有參加者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等標語。

愈接近活動開始時間愈多人聚集,到了約定時間,數以百計參與人士站滿商場二、三樓圍欄。民眾合唱《願榮光歸香港》、《試問誰人未發聲》,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黑警還眼」等口號。

一班就讀UBC的香港學生,在網上看到此活動後特意結伴到場支持。本科二年級的鄭同學表示,他希望能透過活動為香港市民打氣,亦希望港府回應訴求,制裁濫用暴力的警察。同行的三年級學生Kelvin指,雖然擔心現時香港情況,但畢業後還是想回港發展,因香港始終是自己的家。

移民溫哥華多年的黎先生帶同兩名子女參加活動,他說一直有留意香港的新聞,看到這麼多人在場合唱感到非常感動,待孩子長大後也會告知他們曾經參與活動。黎先生提到,現時孩子年級尚小,要過濾一些太暴力的影片不讓他們看到,但日後定會教導他們分清黑白。

出席活動的人道中國會長周鋒鎖提到,在場見到有中國大陸民主人士到場支持,他認為這對香港民主運動非常重要。他指,中共把現時香港的民主運動,描述為香港人與大陸人的矛盾,這是錯誤的,其實應是民主與專制這兩個理念之間的鬥爭。

除華裔出席活動外,亦見有其他族裔民眾參與。受訪民眾Brandi指,她支持香港市民爭取民主,雖然自己不懂廣東話,但亦能感覺到現場多人大合唱的震撼。

雖然有人揚聲反對,但未見有肢體衝突發生,商場保安則有明顯加強,每層均有派人巡查。快閃活動維持約40分鐘,活動完結後民眾和平散去。

更多要聞一
對立人士喊口號
數以百計人士昨日在列治文時代坊商場快閃合唱活動,也有持對立意見人士叫喊「廢青可恥」、「HONG KONG IS CHINA」,並在場舉大拇指... 詳情
指美國與科網大企業聯手建檔案 斯諾登促全球示威抗AI監控
6年前曾泄密揭發美國大型監控項目的前中情局僱員斯諾登周二(17日)將出新書,當年有份跟他合作爆料的《衛報》刊登其最新訪問。斯諾登警告,美國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