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技術改變管理 未來或外賣式接單清潔

[2019.09.16] 發表

【明報專訊】海億達成立於2006年,以往主要提供電力、電梯、食水、消防水的設施管理方案及服務。2015年開始,所有數據儲存至雲端系統,方便管理。透過公司的物聯網運控中心,為部分客戶提供監察服務。現時,內地已有接近1000幢大廈使用該公司的設施管理方案及服務,包括住宅、工商業大廈、醫院,亦有機場和地鐵站。

相對於海億達一直從事的電力、電梯、食水、消防水等設施管理方案,「洗手間智慧管理系統」不算高科技,但就有潛力更加普及,協助物業管理行業精明運用人力資源。

劉兵認為,「洗手間智慧管理系統」可以改革管理洗手間傳統方式,理論上可以將清潔工作改變成類似送外賣的「派單模式」,讓工人因應地點和距離,在平台上自選接單。劉兵說,公司提供技術方案,將來會否發展到這種模式,就要由物業管理公司等業者決定。

海億達的收入暫時全部來自內地,為開拓香港和東南亞等出口市場,公司近期在香港成立分公司能效通(香港)有限公司,並已進駐科學園。據悉,有新加坡物業管理公司和香港政府部門近月派人到深圳參觀該公司的展廳。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屍殺列車》演自私奸角 韓國演員金義聖 銅鑼灣畀年輕人感動
【明報專訊】民陣原定噚日舉行儮C行被警方反對,但仍有唔少市民自發上街。Emily晏晝採訪期間,竟然野生捕獲韓國資深演員金義聖! 認為警... 詳情
【Emily】吳秋北轉貼誠哥係「穭」製圖
【明報專訊】香港首富李嘉誠近排就反修例示威翵末蛂A引虧堥謚}營唔少反響,無論係登廣告話「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定日前出席慈山寺活動時話希望年... 詳情
【Emily】??《願榮光》證明 慢必區軒吹得
【明報專訊】《願榮光歸香港》近日唱到家喻戶曉,唔少市民每晚去商場、社區唱歌,亦有人用唔同樂器合奏。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就拎出樂器,展示音樂才華... 詳情
【明報專訊】每日都有數以萬公噸計屩A活貨物空運抵港,運送除鱄n快,存放溫度同濕度都好重要,溫控做得唔好儭隉A香港人就未必可以第一時間享受到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