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雅典附近旅遊點山火 受制地形撲救困難

[2019.09.16] 發表
首都雅典附近的旅遊勝地發生森林大火。(歐新社)

希臘官員表示,首都雅典附近的旅遊勝地發生森林大火,周日(15日)有超過160名消防員奮力滅火。《法新社》報道,消防部門表示,雅典西方約60公里處的海濱度假勝地Loutraki的一座山上,靠近山頂的地區爆發森林大火,消防員試圖設下一個滅火範圍,但受制於地形崎嶇而難以施行。

希臘官方的雅典通訊社(ANA)指出,有4架消防飛機和6架直升機協助滅火,且由於該地區缺乏道路,2隊消防員必須搭乘超級美洲獅直升機到山上滅火。這場森林大火在周六爆發,當局已從當地一修道院疏散50人,並強調其他有人居住的地區沒有危險。

另外,希臘札金索斯島(Zakynthos)周日也突然發生森林大火,官員已下令疏散該島南部2個村莊,大約120名遊客也被轉移到安全地區。希臘消防部門周日說,在過去的24小時,他們已接獲了近80個火災通報。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