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太古廣場清場封出口 市民鼓譟

[2019.09.16] 發表
昨日大批示威者由銅鑼灣出發到中環,人潮行經金鐘太古廣場,廣場昨午2時許已封閉地面出入口,其後亦關閉通往金鐘廊的出入口(圖)。(高卓怡攝)

反修例風波以來,港島金鐘至銅鑼灣屢次爆發大型示威衝突,過往沿途一帶不少商店仍照常營業,商場更成為遊行者歇息及避雨勝地,但昨午兩時起多間大型商場相繼落閘,包括銅鑼灣崇光百貨(SOGO)、世貿中心、希慎廣場、金鐘太古廣場等,其中金鐘太古廣場於下午4時起更發出「清場」廣播及關閉多個出入口,引起部分遊客及市民鼓譟。

銅鑼灣3商場 下午起落閘

民陣遊行原定在銅鑼灣東角道出發,在起點附近的世貿中心昨早在社交網站稱,「因應銅鑼灣區的大型公眾活動,基於安全考慮,將暫停營業」;而附近的崇光百貨(SOGO)及希慎廣場亦於兩時起陸續落閘關門。

記者昨午2時在金鐘太古廣場時,廣場地面出入口已被封,只留下通往高等法院天橋、香港公園或港鐵金鐘站F等3個出口離開,當時場內仍有店舖營業,有市民及遊客因未能從地面離開感不知所措。及至下午4時起,廣場突然發出廣播,稱廣場已關門並請顧客離開,又封閉連接法院天橋的出入口,有市民感愕然及鼓譟,「咁突然叫人點走?」場內另有保安關閉燈光及電梯等設施。以往遊行示威,不少參與者會到希慎廣場及太古廣場等地歇息,或進入太古廣場乘地鐵離開。

髮型屋:見警佈防即拉閘

銅鑼灣以往發生過多次遊行,但過往不少商店仍照常營業,昨日所見有多間藥房服飾店以至食店也關門,記者昨午5時起到駱克道觀察時,雖然示威者已散走,但有藥房及化妝品店陸續關門,另有髮型屋店員向記者稱,如果只是有人「行街」情況和平會繼續營業,但見到警察佈防便會即刻拉閘。

另外,示威持續亦打擊食肆生意,昨晚7時起防暴警察在駱克道一帶推進,其後更發射催淚彈,位於駱克道銅鑼灣廣場二期的酒樓名苑,記者在晚飯時段到訪時,只見兩三#客人用餐,職員稱近月已無客人訂房,大嘆生意難做,「個個星期都這樣,不知幾時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