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港移居溫哥華22年 歐偉長蛻變畫展

[2019.09.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書畫家歐偉長的回顧展「蛻變」將於9月27日至10月9日在本那比麗晶廣場的中信中心舉行,該次畫展展示他這22年間受環境影響的一個蛻變過程(圖)。

環境影響一個畫家的風格嗎?中國畫畫家歐偉長從香港移居到溫哥華已22年。他形容在移民初期,他的作品雖然也有不少抽象元素,但仍是較傳統的。

在加國時間長了,接觸加國的事物多了,歐偉長開始愛上卑詩省的瑰麗雲彩,以致他打破了傳統。

在他的畫作中,變幻的雲彩總佔2/3的篇幅,而非一般國畫的天際只是一小片的留白。

歐偉長後來又愛上了原住民及與印紐藝術,他把這些藝術與中國畫相互配搭,溶燴出特殊而又和諧的一種融和(fusion)風味。

歐偉長指出,中國畫的承傳與發揚,必要打破傳統的框架,而他的作品在22年間受到環境影響,是一個蛻變過程。

他的個展將於9月27日至10月9日於麗晶廣場(Crystal Mall)的中信中心舉行,地點在4533 Kingsborough St. Burnaby。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行人疑穿越高速公路被撞死
【明報專訊】素里周六晚10時34分在152街(152 St.)近10號高速公路附近,發生行人被車撞死的意外。有指被撞死的行人當時正在穿越高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