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專欄:比特幣洗版廣告的玄機 /文:章濤
房委擬設機制 定期查核輪公屋者
內部宣傳擅用勁揪體 港鐵道歉
尊子漫畫
【Emily】聽市民心聲 不赴林鄭對話會 美娟周三直播 睇唔到留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七成中小企認同「科技是發展基礎」 C20百分點

【明報專訊】Google香港最新一份《智慧數碼城市白皮書》顯示,受訪的七成本地中小企認同「科技是公司的發展基礎」,較去年的50%多出20個百分點,報告認為與近年數碼營銷(Digital Marketing)及電子支付流行有關。而港人的科技應用度亦增加,64%受訪者稱旅遊會用科技幫手,如以手機Apps訂酒店機票,較前年增加22個百分點。

Google料因數碼營銷電子支付流行

近期反修例風波持續,其中創科局裝設的「智慧燈柱」被質疑是收集市民數據作監控。被問到局勢會否打擊香港智慧城市發展,Google香港銷售及營運董事總經理尉俐妮(Leonie Valentine)說仍然樂觀,只要政府收集數據時有具透明度及保障私隱的準則,便能釋除公眾疑慮。無論香港經濟處於繁榮或復元期,Google會繼續在港投資。

Google香港2017年起發表智慧數碼城市白皮書,昨日發表的第三份報告,訪問1000名香港市民、100間中小企及99間企業。研究發現,七成受訪中小企認同「科技是公司的發展基礎」,分別有45%及44%公司稱已準備發展數碼營銷及電子支付。尉俐妮分析,手機普及下,中小企亦想把握機會「發圍」。另有89%企業將在未來兩年增加數碼轉型投資,最多企業考慮發展人工智能。

大半企業稱難聘STEM人才

尉俐妮說,雖然港企有意做數碼轉型,但因人才短缺遇阻,64%企業及51%中小企反映在招聘與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相關人才相當困難,建議港府要加強編程及AI人才培訓。

64%人用App登機訂房

研究亦顯示,港人在生活應用科技機會增,包括旅遊、零售、金融等領域(見表)。其中旅遊的應用增速度最快,今年有64%受訪者稱會用應用程式訂酒店、網上預辦登機等,比2017年的42%增22個百分點。另有逾半受訪者說會在零售方面使用科技,如網購等。

 
 
今日相關新聞
七成中小企認同「科技是發展基礎」 C20百分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