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移民比土生者薪資低一成 年消耗加拿大GDP達500億

[2019.09.18] 發表
加拿大移民與本土出生人士之間薪資差距不斷擴大

【明報專訊】根據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RBC Economics)將於周三發布的一份新報告,加拿大移民與本土出生人士之間薪資差距不斷擴大,移民的平均收入要低10%。報告指這種跨越年齡、性別、地區和職業的鴻溝,每年為國家經濟造成500億元損失。

皇銀經濟研究的副首席經濟師德雅爾丹(Dawn Desjardins)表示,問題源於未能充分認可國外的資歷和工作經驗。

大約38%受過大學教育、年齡在25至54歲的移民,所從事的工作與其教育水準相當,而加拿大出生的同齡人則為一半以上。

德雅爾丹表示,超過一半的收入差距,可歸因於僱主對在其它國家獲得的工作經驗不予考慮,那表現為45至54歲擁有學士學位或更高學歷的移民,收入比本土可比群體低18%。

中位數收入的差距一直存在,但在過去30年中不斷加大,從1986年的3.8%上升至2016年的10.3%。

報告指出,據蓋洛普(Gallup)最近的民意調查,加拿大是僅次於美國的理想移民目的地。移民佔加拿大人口的五分之一,預計到2036年,移民人口將增加到28%。報告表示,加拿大需要縮小移民薪資差距,這樣做可使其年度國內生產總值增加2.5%,即約500億元。

德雅爾丹表示,聯邦政府應該更新其資質評估辦法,協助僱主認可國外工作經驗,並投入更多資源幫助移民過渡到勞動力市場。

報告顯示,移民與本土出生人士的收入差距,在製造業更為明顯,差距達到約23%,農業約16%,在教育,法律和貿易方面的收入差距是10%至15%之間。

更多加國新聞三
海外選民登記逾2萬人 選務署估投票僑民約3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選舉事務官佩羅(Stephane Perrault)周二表示,加國海外僑民應盡快登記成為選民,以確保他們可以參加下月舉... 詳情
誤吞課室紅粉男童出院 證實吃下受管制鎮靜藥
【明報專訊】內陸基隆那市(Kelowna)一名8歲男童上周好奇吞下在教室地上發現的粉紅色粉狀物,結果出現濫藥過量反應(overdose),經... 詳情
越裔美女被控一級謀殺開審
【明報專訊】曾參與多倫多選美的越裔美女變兇嫌! 一名毒販亞提安薩(Jasper Atienza)被另一名毒販威廉姆斯(Noel Wil... 詳情
強調不會用作監視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方昨日宣布,預計不久將來,市內將看到無人機執行特殊公務。溫哥華警方委員會明天將開會審批新的「無人機內部使用政策」,若政策... 詳情
40青少年「派對巴士」醉酒 無牌司機超載接罰單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指,上月查獲一輛載有40名15至18歲醉酒青少年的「派對巴士」(party bus),該派對巴士司機獲發多張罰單。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