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2
    星期日

談「發夢」:不後悔不傷人便應做

[2019.09.22] 發表

【明報專訊】Tessie和Kay堅持追夢10多年,見到現在「發夢」的年輕人,Kay說見到他們受傷時,想到自己將來可能為人母便感到心痛。但她以自己的創業歷程比喻道:「如果對自己做的事不感到後悔又不傷害其他人,便應該去做,最重要對得住良心。」她並說,縱使談良心,也有觀點與角度,也許別人會不認同她的良心,相反亦然,因此最終也是要為自己負責。

兩人開食店創業初期,最親的家人朋友以至其他同行都不看好,勸她們創業不如打工,Kay甚至與反對她的男朋友分手,「他說止蝕是最好的做法」。

難得與拍檔同樣堅持,不理旁人的打擊,從未動搖過自己的夢想,Tessie說,「最重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回想開店前,她說沒有想過要賺到多少,「只會想自己輸得起多少」。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