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奪得本年度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Joker小丑》有荇ㄘう漣庤H。
放大
 
小丑是一門帶給人歡樂的職業,他們大多會穿上趣怪服裝呢!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今期流行:恐怖Joker形象

【明報專訊】世上歷史最悠久、國際三大影展之一的威尼斯影展已到第76屆,早前舉行了影展的閉幕及頒獎禮,影展中的最高榮譽金獅獎,由以美國DC漫畫角色Joker(小丑)故事改編而成的驚悚電影《Joker小丑》(Joker)奪得,電影於10月在美國及香港同步上映。小丑本為大家帶來歡樂,可是電影中的小丑卻營造了恐怖的形象。

Joker與Clown

Joker在中文譯作小丑,但DC漫畫中的小丑一角,並不像馬戲團穿上戲服的小丑,為人類帶來歡樂,而是一個以小丑造型包裝的犯罪者。

Joker和Clown在中文都解作小丑,但在英文中,兩者意思上有異同。相同的是,Joker和Clown都是指一些會做愚蠢事逗人發笑的人,但分別在於Clown特指在馬戲團中、穿戲服作各種有趣表演,例如雜耍、魔術、扭氣球,並且在過程中加入不少有趣惹笑元素的人;Joker除了指引人發笑外,亦有指令人厭煩的人呢!

■STEAM氣球

乳膠氣球誰發明的?

小丑經常手持氣球出現,孩子看見氣球都很開心。雖然氣球有近200年歷史,但現時普遍用的乳膠氣球只出現了80多年,由英國化學程師Neil Tillotson(1898-2001)於1931年無意中發明。本來他想要以乳膠嘗試製作車胎中的內胎(環狀具彈性的管),可惜未能成功,但他沒有浪費乳膠,用硬卡紙隨手剪成貓形狀,浸在乳膠中,過了一段時間,乳膠浸過的硬卡紙變成了膠膜,Tillotson更貪玩地吹脹乾透了的膠膜,竟發現吹成了貓形狀氣球!就這樣出現世上第一個乳膠氣球了。

文:大海

圖:劇照、資料圖片

[常識天下 第158期]

 
 
今日相關新聞
今期流行:恐怖Joker形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