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3
    星期四

台塌橋3年前檢測:鋼筋鏽蝕伸縮縫變形

[2019.10.03]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突然坍塌,2日,受困被壓珩蹇答6名外籍漁工,陸續發現5人遺體,其中2名為菲律賓籍,仍有一人失蹤。台勞動部表示,這些外籍勞工都有勞保,死亡工人可申領喪葬津貼及遺屬年金,最高可獲達45個月平均投保薪金。

對於塌橋原因,台交通部提供宜蘭縣政府3年前委託做的檢測報告,內容指伸縮縫(用以防止橋樑結構因溫度變形而被破壞的設計)變形損壞沉陷,報告建議改用更耐用的伸縮縫。報告另提到,大橋有鋼筋裸露鏽蝕,護欄、路燈鏽蝕。宜蘭地檢署表示,各方資訊皆列調查範圍。

更多中國新聞
台中大雅鐵皮廠大火 2消防員殉職
【明報專訊】台中市大雅區鐵皮工廠3日凌晨1時許發生大火,消防局8時左右在火場內找到2具遺體,確認為失聯的隊員,已不幸殉職。 消防局出動... 詳情
幼園被指超收百童 塞密室教學
【明報專訊】位於新北市板橋區英士路的「私立皇佳幼兒園」(皇佳),是許多家長的首選名校,今年8月卻被教育局查出超收學童、違規擴大使用場地等多項... 詳情
轎車半夜撞民宅 司機夾死車內
【明報專訊】彰化市3日凌晨驚傳一起死亡車禍,22歲陳姓男子開車行經彰化市大埔路時車輛突然失控,直接撞入民宅,由於衝撞力道猛烈,車頭幾乎全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