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3
    星期四

預防流感噴劑缺貨 加國無供應

[2019.10.03] 發表
加拿大今秋流感預防噴劑FluMist供應不足。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稱﹐一種專門從鼻腔中注射進入人體的預防流感噴劑FluMist﹐因全球供應不足﹐今年加拿大的供應量也受到限制。

衛生署發言人麥迪遜(Anna Maddison)說﹐今年該種噴劑的生產受到限制﹐因此全球供應量相當低﹐也無法提供給加拿大。不過她說﹐注射用流感疫苗並不短缺﹐公共衛生署強烈鼓勵接種疫苗﹐來「預防流感和因流感引起的如肺炎這樣的嚴重併發症。」

麥迪遜表示﹐向加拿大提供鼻腔噴劑的唯一供應商就是AstraZeneca。該公司因為缺乏「活性配料」而減少產量。AstraZeneca相信﹐由於加拿大擁有其他預防疫苗﹐因此鼻腔噴劑的缺乏不會造成很大影響。

公共衛生署表示﹐現在秋天才剛開始﹐各省和原住民區﹐應有「充足時間」採購和儲備其他抗流感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每年在收集和分析數據的基礎上﹐確定在世界不同地方﹐當年流感季節中哪一種流感病毒最可能流行。今年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北半球的流行病毒可能是A/H1N1和A/H3N2。

更多要聞一
司法部重申騎警沒查孟手機 法官質疑 律師啞口
【明報專訊】孟晚舟案昨日續審,司法部律師堅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沒有受到皇家騎警(RCMP)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指使,審查孟... 詳情
馬寶區雙屍案  遺現場刀子染血
【明報專訊】香港男子甘偉南(Rocky Rambo Wei Nam Kam,譯音)被控兩項一級謀殺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長者夫婦的審... 詳情
7旬婦社交媒體喊冤 溫警道歉兼撤銷分心駕駛罰單
【明報專訊】一名70多歲的女長者聲稱把手機放在車內杯架,卻收到分心駕駛罰單一事在社交媒體上廣為流傳之後,溫哥華市警決定撤銷告票,並作出道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