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8
    星期二

全加綜合大學排名 西大維大穩守前二

[2019.10.08] 發表
西門菲沙大學為全國最佳綜合類別大學。

【明報專訊】加拿大權威雜誌《麥克琳》(Maclean's)公布2020年度本國最佳大學的排行榜,在三類大學的排名榜上,卑詩著名大學均名列前茅。卑詩大學(UBC)成為醫學及博士一類的全國第三名;而西門菲沙大學(SFU)為全國最佳的綜合類別大學。

雜誌的大學排行榜共分三類大學,包括醫學及博士類別、綜合類別和本科為主類別。

醫學及博士一類的大學是指,提供範圍廣闊研究項目及博士課程,包括醫學院課程的大學。上一年度平分首位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和多倫多大學(UT),今年分出高下,由麥基爾大學排榜首,多大佔第二位。

本省唯一設醫學院的卑詩大學保持第三位,卑大在多項評分中,最好成績都只是第二高,例如學生獎項和社會科學與人文獎學金等。

綜合類別的大學設有不少研究活動和提供多項本科及研究生的課程,也提供專業學位課程。在綜合大學排行榜上,頭兩位均是本省的大學,分別是蟬聯冠軍的西門菲沙大學和穩守第二位的維多利亞大學(UVic)。評分報告指西門菲沙大學在學生獎項和圖書館等方面都排第一。

綜合大學第三佳是安省的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

雜誌中所指本科為主一類的大學是,課程主要為本科教育,而研究生及研究課程相對較少。該排行榜的頭三名都能保持上一年度的排名,在卑詩北部的北卑詩大學(UNBC)為第二佳。

該類別中首名為紐賓士域省(New Brunswick)的艾利森山大學(Mount Allison University);第三名為安省的特倫特大學(Trent University)。

上述排行榜分析自有逾1.8萬名學生參與的問卷調查;受訪者就多方面評分,包括教授及教職員、住宿生活、課外活動、精神健康服務和防止性侵政策等。

更多社區消息
上周剛被尋回  大溫小姐妹又失蹤
【明報專訊】素里市一對少女姐妹花曾於3日失蹤後被尋獲之後,又於昨日上午8時30分左右失蹤,素里市及三角洲市警方均展開調查,並希望公眾提供線索... 詳情
慶祝雙十節酒會 政商僑界雲集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慶祝雙十節酒會日前在溫市中心希爾頓酒店舉行,駐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剛毅夫婦、加拿大參議員胡元豹、國會議員H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