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男子戴騎警警徽佩仿真槍 現身西門菲沙大學惹恐慌

[2019.10.09] 發表
昨日突然出現大批警察。(Leo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視頻。

【明報專訊】昨日,一名19歲男子佩戴皇家騎警警徽,持槍出現在西門菲沙大學(SFU)校園內。騎警緊急調動多部門警力大搜查,最終在一間教室內將其逮捕。

該宗事故雖然沒有公開通報,但在學生之間流傳,一度引起恐慌。

本那比皇家騎警發表聲明指出,昨天下午2時前,警方接報,稱有人在SFU大學路(University Drive)8800號屋段一帶,見到一名持槍男子。另據報案者描述,此人的衣服上,還佩戴著皇家騎警的警徽。警方接報後立刻高度戒備,擔心發生校園槍擊案。

本那比皇家騎警立即聯合社區反應組(Community Response Team)、單車組(Bike Unit)、騎警積犯鎮壓組(POST)、卑詩整合執法組(Combined Forces Special Enforcement Unit )等多個部門展開搜捕行動。

警方首先對兩棟住宅樓進行了搜查,據目擊者稱,這是該男子最後一次現身的地方,但經過一番調查後,警方並未發現其蹤[。之後,又有消息指,此人正身處「WAC Bennett」圖書館附近的一間教室內。警方隨即進行圍捕,在這間教室內找到該男子,並成功將他逮捕。

警方描述稱,此人在被捕時,頭戴一頂印有「RCMP」標誌的棒球帽。同時,警員還在他的背包內發現一支非法持有的仿真槍(replica firearm)。截至發稿,這名男子未受到任何指控。

學生抱怨校方未發聲明提醒

另外,校園內昨日出現一名持「槍」男子,一些學生透過「微信」轉發消息,相互叮囑注意安全,並抱怨校方未及時發布聲明提醒。

一位名為「SFU校園助手」的微信用戶,昨天下午4時44分在「朋友圈」發布一則消息,稱「圖書館有人持槍,大家沒課的就回家吧」;該用戶發布消息時的定位顯示,其正位於SFU應用科學樓(Applied Science Building)。

其後,有SFU學生在微信群組內對此事展開討論,稱持槍者可能就在圖書館,並埋怨學校未發表聲明提醒大家。也有學生於下午4時53分發消息稱,已有警察到來,並相互叮囑彼此,注意人身安全。

視頻鏈接: youtu.be/q9pVQivpRt

更多要聞一
私家車撞花槽翻覆釀4傷
【明報專訊】一輛私家車星期二(8日)上午在溫哥華市中心漢比街(Hornby St)發生車禍翻覆,四輪朝天,停在一棟大樓的騎樓之下;車上兩人與... 詳情
紐約大學醫學院研究:電子煙增肺癌膀胱癌風險
【綜合報道】紐約大學醫學院研究團隊新研究發現,電子煙的尼古丁煙霧可能引發肺癌,並可能令膀胱出現增生癌前病變。這一研究為電子煙的危害增添新證據... 詳情
自導自演綁架 勒索父母百萬 中國小留學生被控行為不檢
【明報專訊】今年初多倫多萬錦市發生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綁架案,幸好最終平安解決。而在上月底又發生中國留學生「綁架案」,但是此案卻是該學生本人自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