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周日暴動案 留院3學生昨應訊

[2019.10.1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訂立《禁蒙面法》,市民周末於各區示威表達不滿。26人涉周日兩區遊行當日於灣仔參與暴動,其中14人另涉違反禁蒙面法,案件早前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其中3名13至16歲學生留院缺席聆訊,昨出院到庭應訊,暫毋須答辯,全獲准保釋外出,另13歲少年提堂後仍須住院。

13歲少年投訴警強塞證物

控罪指出,13歲少年、16歲姓余中五女生、16歲姓曾中四女生於10月6日與其他23名被告在灣仔軒尼詩道,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另中五女生另涉違反《禁蒙面法》。辯方早前透露,13歲少年被捕時被警員用力按住後頸致紅腫,右手擦損、後腰有傷。

辯方昨亦投訴,警方將一把不屬於13歲少年的雨傘列為少年身上搜出的物品之一,另外姓余被告被捕時,警方使用過度武力令她受傷,又拖延她見律師及求醫的要求。

裁判官記錄兩人投訴,並下令案件押後至1月6日再訊,讓警方進一步調查,而3名被告亦准以現金1000元保釋,其間須守宵禁令和不准離港。

涉周二珣N軍澳站 兩青年保釋

另外報稱待應的盧智聰(20歲)及無業的林俊(23歲)涉10月8日凌晨破壞將軍澳港鐵站設施,同被一項控刑事損壞罪,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盧獲准保釋至12月4日再訊,其間須禁足將軍澳站、遵守宵禁令及不得離港。林俊則留醫缺席聆訊。案件12月4日再訊。

【案件編號:WKCC3587、KTCC180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假「勞」換真偷失物  當值警罪成還押  求情:力爭上游當警察今夢碎
【明報專訊】當值警員在警署接收一隻市值42.5萬元的勞力士失表後,偷龍轉鳳把真表放進腰包,再把劣質仿冒表呈交證物室,直至失主致電警署後才將真... 詳情
騙女網友16萬  大話警認罪囚8月
【明報專訊】警員利用交友程式認識一名女子後,訛稱腦內有血塊、欠債、轉工等,騙去女方逾9.5萬元,又藉詞叫女方斥資約6.9萬元為他買入名表,稍... 詳情
升降台伸過線遭巴士撞  髹橋工人墮地重傷
【明報專訊】筲箕灣柴灣道剛重建的行人天橋「興翼橋」,一名工人昨凌晨在升降台上為天橋髹油時,疑升降台伸至行車中線上空,被一輛駛經的新巴車頂撞到...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醫學雜誌》刊登香港中文大學最新研究指出,兒童時期曾患癌的受訪香港華裔成年人中,每4個就有1人最少一項性功能問題,包括對享受... 詳情
樓宇更新資助研放寬門檻 目前限樓齡50年舊樓 政黨倡30年可參與
【明報專訊】本港舊樓老化問題嚴重,現時全港約有近2萬幢樓齡達30年或以上的私人住宅樓宇,當中逾6800幢樓齡達50年或以上。政府早前斥資3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