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假「勞」換真偷失物 當值警罪成還押 求情:力爭上游當警察今夢碎

[2019.10.10] 發表
據警署閉路電視紀錄,被告周合駿案發日上午9時54分將失表放進腰包(圖),至接近11時半才將失表交至證物室。他辯稱其間近兩小時正搜尋失表,惟法官並不接納。(閉路電視截圖)
被告周合駿聞訊知悉盜竊罪成後,一度不禁落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當值警員在警署接收一隻市值42.5萬元的勞力士失表後,偷龍轉鳳把真表放進腰包,再把劣質仿冒表呈交證物室,直至失主致電警署後才將真表歸還。案件經審訊後昨日於區域法院裁決,法官不接受他以仿冒表「暫時替代」真表的說法,裁定他一項盜竊罪成,還押至11月22日判刑。辯方求情稱警員因一時歹念犯案,「咁辛苦力爭上游為鱁腔給謘A如今已美夢破滅」。

涉案勞力士Daytona值42萬

被告周合駿(28歲)昨聞訊後不禁落淚。涉案失表是淺藍表面Cally-Daytona勞力士手表,市值約42.5萬元。

法官裁決時稱被告行為可疑,將失表放進後腰袋似打算據為己有。對於被告辯稱因公務繁忙,忘記失表放在哪堙A情急下才以仿冒表「暫時替代」,法官說不能接受,被告不可能沒有搜尋自己口袋,而閉路電視更從未顯示被告在報案室^面搜尋失表。法官續稱,被告把仿冒表呈交證物室,已顯示他不誠實佔有,並意圖永久剝奪事主失表,故裁定他罪成。

辯方求情稱,被告只因一時歹念,沒有足夠定力拒絕引誘,機緣巧合下犯案,並說他自小立志做警察,重讀中五後考進香港專業進修學院修讀4年制課程,自知不足,再赴英進修,獲樸茨茅夫大學應用統計及管理科學學位,畢業後如願以償投考警隊,如今留有案底,不能當差,已經夢碎。辯方又形容,被告品性純良,犯案「與本性不一致」,希望法庭念在他懸崖勒馬,交還失表,予以輕判。

報案室閉路電視攝放進腰包

控方案情指出,事主鍾曉峰踢波遺漏涉案手表,其朋友前年6月25日將表交至長沙灣警署,並由被告接收。閉路電視顯示被告將手表放進後腰的尼龍袋,並離開報案室約9分鐘,之後將一隻黑色劣質仿冒勞力士手表交到證物室,惟同袍稱封存手表方式不妥,拒絕接收,被告於是更換另一個財物封套,輾轉將涉案真表交還證物室,並將舊封套棄置。由於被告起初向值日官透露失表是黑色表面,後來改口是藍色,令值日官生疑,要求被告接受警誡。被告警誡下承認收了真表,但辯稱以為自己遺失真表,才決定以仿冒表「暫時取代」,其後記起失表藏在腰包,決定將失表交還證物室。

【案件編號:DCCC768 /18】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騙女網友16萬  大話警認罪囚8月
【明報專訊】警員利用交友程式認識一名女子後,訛稱腦內有血塊、欠債、轉工等,騙去女方逾9.5萬元,又藉詞叫女方斥資約6.9萬元為他買入名表,稍... 詳情
升降台伸過線遭巴士撞  髹橋工人墮地重傷
【明報專訊】筲箕灣柴灣道剛重建的行人天橋「興翼橋」,一名工人昨凌晨在升降台上為天橋髹油時,疑升降台伸至行車中線上空,被一輛駛經的新巴車頂撞到...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醫學雜誌》刊登香港中文大學最新研究指出,兒童時期曾患癌的受訪香港華裔成年人中,每4個就有1人最少一項性功能問題,包括對享受... 詳情
樓宇更新資助研放寬門檻 目前限樓齡50年舊樓 政黨倡30年可參與
【明報專訊】本港舊樓老化問題嚴重,現時全港約有近2萬幢樓齡達30年或以上的私人住宅樓宇,當中逾6800幢樓齡達50年或以上。政府早前斥資30...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下周三揭盅,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透露,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童提供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名額料以千計增加,另明年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