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學前康復增千名額 望兩年內零輪候

[2019.10.10] 發表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下周三揭盅,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透露,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童提供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名額料以千計增加,另明年擬推出先導計劃為有特殊需要[象的學前兒童提供早期介入服務,冀整體學前康復服務最快兩年內達至「零輪候」。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為就讀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6歲以下輕度殘疾幼兒提供到校訓練,本月2日服務名額已由原本5000個增至7000個。羅致光昨表示,自推出服務後,多了家長安排孩子參加評估。現時需求比名額的7000個更高,爭取增加資源,料服務名額會以千計增加。他稱現時有特殊需要[象的學前兒童缺乏支援,明年將推出先導計劃提供早期介入服務。

羅致光:租津金額需增加

政府今年底前會完成檢討綜援制度下特別津貼、補助金及豁免入息計算安排。羅致光指出,有近七成綜援戶有「超租津」(即租津不足應付租住私人樓宇開支)情G,租津金額明顯需要增加,但要考慮加幅對市場影響,「會導致狗追尾的問題」,料《施政報告》會交代。

羅致光又透露,明年擬重整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及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隊的服務,除增加名額,也因應以往部分服務地域太闊,區域將重新劃分提升效率。

(施政報告前瞻)

更多港聞
理大生設計扭計蛇羹 助上肢殘障者生活自理
【明報專訊】拿起匙羹、盛起食物、送入口中,普羅大眾容易做到的事,對於中風康復者、腦癱及類風濕關節炎患者來說,這一連串涉及膊頭、手肘、手腕及手... 詳情
考慮安全 葉劉未定參選否 田北辰報名爭連任:中間政團重要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11月24日舉行,早前傳出港島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有意出戰屯門區議會,為轉戰「超級區議會」界別取入場券。新民... 詳情
泛民素人派單張遇襲 當區議員:很多單打聲音
【明報專訊】前日報名參選觀塘月華選區的民主派素人、「觀塘願景」召集人梁凱晴(圖)當晚於街站派傳單期間受襲,送院治理,其facebook昨晚表... 詳情
建制參選人選管會請願 倡長者可無身分證正本投票
【明報專訊】約20名建制派參選人昨到選管會請願並去信特首林鄭月娥,指近日建制派參選人的辦事處被大規模有組織地破壞、縱火,參選人被追擊、圍堵、... 詳情
六旬工壓斃 家屬批僱主不負責
【明報專訊】屯門掃管笏管翠路8號「琱j?珺瓏灣」地盤前日發生升降機急墜意外,壓斃64歲工人陳貴端,其親友昨早11時許到殮房辦理認屍手續,眾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