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建制參選人選管會請願 倡長者可無身分證正本投票

[2019.10.10] 發表
約20名建制派參選人昨日到選管會請願並去信特首,要求政府盡快公布倘區選無法正常舉行的全套後備解決方案。前排右四為大埔區議會主席黃碧嬌。(黃碧嬌提供)

【明報專訊】約20名建制派參選人昨到選管會請願並去信特首林鄭月娥,指近日建制派參選人的辦事處被大規模有組織地破壞、縱火,參選人被追擊、圍堵、恐嚇,令他們無法接觸到選民,稱「這顯然並不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參選人提出數點建議,包括同意長者選民可在未能提供身分證正本下投票,並要求政府盡快公布倘選舉無法正常舉行的全套後備解決方案。

稱被恐嚇 憂選舉環境不公

有份請願的大埔區議會主席、民建聯黃碧嬌說,因近日網上流傳,呼籲非建制將長者身分證及早收起,不讓他們投票予建制派,認為對建制參選人有很大傷害。她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考慮如何讓選民安全投票,舉例「如票站有幾個黑衣人、激烈示威者坐鰜蛂A可能選民都不會行埋去」。他們其他建議包括制定罰則、由政府支付面對選舉不公選區的選舉呈請法律費用、對受到威脅的候選人提供保護、清理各區非指定位置針對候選人的抹黑宣傳品等。

選管會發言人稱,留意到近日社會上有暴力事件接連發生,包括有公眾人物受襲、議辦被疰a等,選管會絕不希望選舉中出現任何威嚇或暴力情G;如接獲投訴會轉介執法機關跟進。

更多港聞
六旬工壓斃 家屬批僱主不負責
【明報專訊】屯門掃管笏管翠路8號「琱j?珺瓏灣」地盤前日發生升降機急墜意外,壓斃64歲工人陳貴端,其親友昨早11時許到殮房辦理認屍手續,眾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馮檢基參選又撞區 自比蜜糖 戰尖沙嘴西 陳嘉朗今報名
【明報文章】區議會選舉正值提名期,立法會前議員馮檢基噚日報名參選尖沙嘴西,同獨立民主派陳嘉朗(Leslie)撞區。基哥噚日就話,係有人搵佢幫...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一年度會期即將開鑼,各委員會正副主席麊完僁啎S將上演。過去幾年建制同泛民都會坐低協調,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Tanya... 詳情
【Emily】沙田撞區鬥多提名 鄭仲琲勴鼣茈X
【明報專訊】今年區選有唔少素人出戰,非建制派撞區情形都普遍。沙田鞍泰區本來有兩名非建制候選人,包括沙田區政湯子霈,以及佔領運動期間被時任警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