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泛民素人派單張遇襲 當區議員:很多單打聲音

[2019.10.10] 發表

【明報專訊】前日報名參選觀塘月華選區的民主派素人、「觀塘願景」召集人梁凱晴(圖)當晚於街站派傳單期間受襲,送院治理,其facebook昨晚表示梁凱晴昨午出院,腦掃描結果顯示無大礙。當區區議員徐海山稱,擔心自己擺街站亦有危險,形容現時狀G「不是很太平」,擔心選舉不公。

梁凱晴留醫一晚出院

梁凱晴fb昨晚上載帖文描述遇襲經過,稱她前晚與觀塘願景義工在月華街公園對出安全島派發參選宣言單張,至晚上約8時15分被一名身穿綠色上衣的光頭男子從後以硬物襲擊,其後逃去;因該人趁多人過馬路期間施襲,義工未能目睹其容貌。梁凱晴其後回家休息,感到暈眩、作嘔,在義工陪同下召救護車送院,在急症室照腦掃描後於觀察病房留院一晚,腦掃描結果顯示無大礙,她至昨午約4時出院。

當區參選人遇襲,徐海山表示嚴厲譴責暴力行為,他稱不知道誰所為,又擔心參選人面對惡意情G,他前晚亦得知有人在Telegram召集包圍他,雖然其辦事處未受破壞,但現時情G不是很太平,擔心選舉會有不公平。他說梁凱晴遇襲事件對他有不利影響,因現時出現很多「單打同懷疑」他的聲音,可能有人因此對他有敵意,亦擔心自己做街站會有危險,街坊都有心理壓力;已向警方提出憂慮,但不知警方會有何行動。

泛民聯合聲明:強烈譴責

九龍東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譚文豪,以及當區9名區議員、25名參選人、4名社區主任聯合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事件,形容行為屬白色恐怖;斥公然針對參選人的施襲行為對參選自由造成極嚴重的威脅,「我們服務地區,以溝通及服務街坊為己任,卻換來襲擊,事件令人髮指」,呼籲目擊市民指證事件。

更多港聞
六旬工壓斃 家屬批僱主不負責
【明報專訊】屯門掃管笏管翠路8號「琱j?珺瓏灣」地盤前日發生升降機急墜意外,壓斃64歲工人陳貴端,其親友昨早11時許到殮房辦理認屍手續,眾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馮檢基參選又撞區 自比蜜糖 戰尖沙嘴西 陳嘉朗今報名
【明報文章】區議會選舉正值提名期,立法會前議員馮檢基噚日報名參選尖沙嘴西,同獨立民主派陳嘉朗(Leslie)撞區。基哥噚日就話,係有人搵佢幫...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一年度會期即將開鑼,各委員會正副主席麊完僁啎S將上演。過去幾年建制同泛民都會坐低協調,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Tanya... 詳情
【Emily】沙田撞區鬥多提名 鄭仲琲勴鼣茈X
【明報專訊】今年區選有唔少素人出戰,非建制派撞區情形都普遍。沙田鞍泰區本來有兩名非建制候選人,包括沙田區政湯子霈,以及佔領運動期間被時任警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