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議會陣線朱凱Y(中排左五)和區諾軒(中排左三)昨日高呼「警暴未除仲點開會」的口號,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一度稱將二人逐離會議室,其他民主派議員隨即包圍二人阻止。(李紹昌攝)
放大
 
財委會昨日逾3.5小時會議未完成選舉主席程序,爭取連任主席的陳健波(圖)會後通知議員下周一再召開會議會選舉主席。(李紹昌攝)
放大
 
建制派提名現任財委會主席競逐連任後,民主派互相提名,最終出現23名候選人,當中只有陳健波屬建制派。(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3品牌遭勒索比特幣「贖罪」援示威 涉優品360富臨御藥堂 警設專線供舉報
警稱將軍澳浮屍無傷痕屬自殺
學生快閃奏《願榮光》 大埔和你拖爭六訴求
聲援遭性暴力學生 1.8萬中大人聯署
民間記者會:投訴課接手 顯警輕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警暴未除仲點開會」 泛民財會提名22人 開會一天 內會財會未選到主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下周三(16日)正式復會,財委會和內務委員會昨日開會選舉新一會期的正副主席,惟兩個會議都未選出主席。其中財委會唯一議程是選正副主席,惟花上3.5小時仍未能完成。民主派提名多人競逐主席,最終有23名候選人,當中僅現任主席陳健波屬建制派。陳健波會後通知議員下周一(14日)再開會,民主派去信質疑他的決定有利益衝突和時間倉卒;陳強調其決定符合程序,擔心下周仍未能選出主席,會拖延審議撥款進度。

政府拒警察加薪抽起處理

財委會會議昨甫開始,議會陣線朱凱Y和區諾軒即提出規程問題,稱「警暴未除仲點開會」,認為立法會應先處理警察暴力的問題,財委會亦不應處理警察加薪的撥款項目。

陳健波說,政府表示不會將警員加薪從公務員加薪項目中抽出處理,形容相關要求是「挾持立法會」。朱、區聞言高叫口號,陳健波一度要將二人逐離會議室,民主派包圍兩人阻止,會議短暫休會後繼續。

財委會進入選舉主席程序後,建制派提名陳健波連任主席,會議隨即改由財委會副主席陳振英主持,民主派則互相提名競逐主席,又提名其他建制派議員,但建制全部拒絕接受提名。最終財委會主席有23名候選人,當中22名是泛民。建制派認為,傳統的候選人辯論方式要用16小時,會消耗大量時間,經投票後選出需時最短的方案,每名議員僅可提1分鐘問題,每名候選人可分別發言共3分鐘,有關方法需逾兩小時處理。各候選人發表政綱後,陳振英宣布會議結束。

陳健波:周一再選 泛民斥利益衝突

陳健波會後通知議員下周一再開會處理選舉事宜,民主派去信要求撤回決定,認為陳健波是主席候選人,由他決定開會並不恰當;而一般亦會有最少5整天預告期。

陳健波回覆查詢時稱,在立法會新會期開始前財委會仍由他擔任主席;他認為要盡快開會,作為主席是有權豁免開會的預告期。他說若過了下周三仍未能選出主席,會議便會由立法會最資深的民主黨涂謹申主持選主席,他恐怕會更拖延。

至於內會,昨日有10項議程,逾3小時的會議仍未處理排第9項的選舉正副主席。民主派會上要求召開特別內會,要求政務司長張建宗交代政府會否繼續動用《緊急法》和警暴問題等。建制派批評政府部門處理修例風波時各自為政,民建聯梁志祥促政府成立委員會統籌工作,遏止暴力。

內會主席李慧k稱,會向張建宗反映要求開特別內會,同意張建宗到內會解釋,有助市民掌握形勢及回復社會秩序。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稱「警暴未除仲點開會」 泛民財會提名22人 開會一天 內會財會未選到主席
建制議員獲警護送至立會
陳維安:特首將到立會讀施政報告
立場不同 蔡維邦辭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