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大批配備圓盾及防暴警棍的快速應變部隊警員到場增援,登山搜捕獨行刀客及尋找兇刀無果。警方封鎖近前北九龍法院及近美荷樓的登山路徑,梯上遺有血[。(梁銘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26次狎智障親女 司機稱酒後鹹濕
少女疑遭母殺 逾百師生悼念
戴耀廷被拒保釋期間離港
工會促警保職業司機安全
舊樓復修增撥105億 門檻降至40年樓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男子嘉頓山生果刀刺4婦 1命危 行兇時不發一言 無劫傷者財物

【明報專訊】深水鶿Q晨發生男子持刀襲擊行山客事件,4名中年婦人在深水鶠u嘉頓山」行山時,在山上不同位置被一名持刀藍衣男子施襲,有婦人身中多刀,其中一人至昨晚情G危殆,警方事後派大批警員登山搜索,但未有發現。

案發昨晨10時許,警方接獲報案指有人在深水鶣C山道58號嘉頓公司對開的「嘉頓山」上遇劫及受傷。警方到場發現案中傷者財物並無被搶走,更發現有多於一名傷者,於是要求增援。

救護人員接報到場,發現山上不同地方共有4名傷者,全部均有刀傷,即場為傷者急救。4名女傷者年齡界乎50至57歲,包括一名本地女子及3名持雙程證、互相認識的內地女子,分別頸、腹、背、胸、下巴等多處受傷。傷者初步治理後分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及瑪嘉烈醫院搶救,其中兩名傷者半清醒,其後轉送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案中兩名女子情G一度危殆,至昨晚一名本地女子情G仍然危殆,其餘3名內地女子情G嚴重。

目擊者見一女子胸背中4刀

晨運客盧先生路經現場,目擊其中一名女傷者中刀後胸部及頸部傷口流血,傷者曾叫他幫忙壓在胸口位置止血,但礙於中刀位置尷尬,「我話我唔得,我只能幫你報警」。另一名女途人郭小姐稱,見到一名女子胸口及背部被刺4刀,但不知行兇者身分。

警方在現場初步調查後,發現傷者身上財物未有被搶走,列傷人案處理。

警方正追緝一名年約50歲、身高約1.6米、中等身材、身穿藍色短袖上衣及長運動褲的男子,案發時手持一把約6吋長生果刀施襲。據了解,男子行兇過程不發一言,其中57歲林姓本地女子首先被襲擊,不排除兇手有精神問題。

其後,警方快速應變部隊派出超過8架警車到場,分別封鎖近前北九龍裁判法院及美荷樓的上山路徑,登山搜捕獨行漢及尋找兇刀,部分警員配備圓盾及手持防暴警棍。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男子嘉頓山生果刀刺4婦 1命危 行兇時不發一言 無劫傷者財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