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微信支付表示,從未開放虛擬貨幣的項目商戶接入。(微博)
放大
 
10日,支付寶和微信同時表態,禁止將其支付工具用於虛擬幣交易。(微博)
放大
 

其他新聞
下班遇橫禍 幼師母女命喪車廂
深圳民辦學校學費補貼最高9000元
出師表長恨歌成反腐教材
涉網絡投資詐騙 244疑犯菲律賓押抵廈門
倡導節儉 山西農村禁披麻戴孝滿月宴惹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支付寶微信禁虛擬貨幣交易

【明報專訊】10日,中國第三方支付兩大巨頭「支付寶」和「微信」同時表態,禁止將其支付工具用於虛擬貨幣交易。

中國自媒體36氪報道,微信支付表示,不支持虛擬貨幣交易,也從未開放虛擬貨幣的項目商戶接入,如果發現任何把微信支付用於虛擬貨幣交易的行為,將予以清退處理。

支付寶安全中心則發布微博指出,禁止將支付寶用於虛擬貨幣交易,若發現交易涉及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交易,支付寶會立即停止相關支付服務,對於商戶涉及虛擬貨幣交易,會堅決予以清退;對個人帳戶涉嫌虛擬貨幣交易,根據情節採取限制帳戶收款功能,甚至永久限制收款等措施。

據了解,微信和支付寶是目前虛擬貨幣進行C2C交易的重要手段,且為交易比特幣等主流幣種,一度被認為是繞開中國外匯監管,把錢轉到境外的低風險手段,此次兩家巨頭同時亮牌,頗有配合國家監管的意味。不過,雖然兩家表明態度,但實際情況仍然很難界定轉帳是否來自虛擬貨幣的交易。

另一方面,在加強虛擬幣監管的同時,中國研發法定數位貨幣的腳步正在加快。今年9月,萬向區塊鏈實驗室主辦的區塊鏈全球峰會上,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姚前在會上表示,中國人民銀行的數位貨幣不只是法幣數位化,未來的數位貨幣還需修補現有貨幣的弊端,未來的數位貨幣要超越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支付寶微信禁虛擬貨幣交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