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2
    星期六

危駕司機瘋狂超車險撞警員
警逃過一劫 親自上門開罰單

[2019.10.12] 發表
一輛黑色轎車正超速跨越車道。(DPD圖片)
一名警員正在路旁執法。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輛黑色轎車上月30日在三角洲17號公路(BC Highway 17)超速行駛,超車時,險些撞到正在路旁執法的警察。汽車雖然高速開走,但車主最後仍被該名警察找到,且登門發出告票。

三角洲市警昨日公布了一則由行車記錄儀拍下的視頻。畫面顯示,超速轎車先是從高速公路內側車道疾馳而出,隨後向右連跨2條車道,快速駛入右轉車道;連超兩車後,又「踩實線」返回直行車道,駕駛方式十分危險。

視頻結尾處可以看到,在高速路旁,停有一輛警車與另一輛被警察攔下的轎車,一名警員正在此處執法;而黑車在超車後,從其身後近距離急速駛過,險些撞到警察。該警員事後指,由於黑車速度過快,他來不及留意那名司機,當時只感覺到背後有一陣風掠過。

拍下這則視頻的目擊者,將錄像交給了警方。由於畫面不夠清晰,因此無法看清路旁警車的警燈正在閃爍,但黑車司機的危險駕駛行為則相當明顯。

三角洲市警局交通組(Delta Police Traffic Unit)警官霍爾(Ryan Hall)表示,險些被撞的警員,透過視頻查到了超速車輛的車牌信息,並決定親自登門會晤該車的註冊車主(registered owner)。

最終,這位居住於三角洲市的車主,因其危險駕駛行為,收到一張368元的罰單。由於無法確認當時的駕駛者,故此告票不包含扣6分的處罰。

霍爾提醒民眾,指司機應時刻遵守「車輛法」(Motor Vehicle Act)的有關規定,尤其是當見到路旁有閃爍紅、藍或黃燈的車輛時,需減速並注意避讓。

視頻鏈接: youtu.be/67cwQND0Deg

更多加國新聞一
騎警市警合作破毒窟 疑販運智利域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透露,較早前與溫哥華市警的有組織罪案科合作,於溫市搗破製毒工場,相信製成的毒品將販賣到智利域。 皇家騎警上... 詳情
對峙多日 內陸槍客拒捕射傷警
【明報專訊】卑詩東部村鎮阿堅塔(Argenta)發生警方與拒捕者對峙事件,僵局從周四晚間起,一直持續到昨(11)日下午才告落幕。嫌犯... 詳情
黑熊疑北溫住宅路段覓食 被巴士撞死
【明報專訊】一頭雄性黑熊於北溫區被巴士撞及後不久,於卡比蘭奴路(Capilano Rd.)的路邊被發現已死亡。關注北岸黑熊的組織提醒民眾,住... 詳情
17歲惡少擎槍劫保時捷
【明報專訊】多倫多萬錦市太古廣場前(10)日下午發生劫車案,3名持槍劫匪從一位男士手中搶去一輛保時捷(Porsche)911跑車。約克區警方... 詳情
華女疑患乳癌獲裁暫緩遣返
【明報專訊】一位中國籍女士在面臨被遣返的時刻,向加拿大相關部門申請延期,因為她可能患上乳腺癌,如果被送回中國可能會延誤治療。雙方爭執不下,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