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港聞
 創意聊天室:一件樂極生悲的事

【明報專訊】陳蔚嵐 華富h寶血小學(六年級)

我凝望虒}上的傷痕,令我回想起暑假期間發生的騎單車意外。

今年暑假,我的好朋友小如和我一起回鄉,我們相約明天一起騎單車。

第二天,我大清早便起H,因為我實在太期待了!這時,媽媽正在弄早飯,並問我︰「你那麼早起H幹嗎?」我說︰「今天和小如一起騎單車!」她便千叮萬囑我要小心一點。

我家的門鈴叮!叮!叮!地響起,小如來找我了,我箭步離開家門,媽媽不厭其煩地再次叮囑我一定要小心。

我們開心地踏單車,一路清風送爽。沿途經過一斜坡,小如就下車慢慢地往下去,但我想直接騎茬璅捐臚U去,心想︰「衝下去吧!」結果摔倒了,小如立刻上前扶起我,幸好只是輕微擦損。

回到家,媽媽大罵我一頓,我感到十分慚愧,我不應該高估自己,只怪我不聽媽媽的話。

(文章經編輯刪節)

蔚嵐:

你從腳上傷痕回想單車意外,用上了倒蝒k呢!你在文中提及媽媽多次的叮囑,從字埵瘨﹛A可感受到媽媽對你的關懷呢!最後段透過反省,帶出這次受傷的教訓,值得一讚!

閱讀你的文章後,也令我回想起小時候一件樂極生悲的事。有次瞞荈媽去和朋友溜冰,卻跌破了下巴,除了傷口很痛,也很怕被罵。帶荈辿^家,只見媽媽很傷心,原來除了我受傷外,也因為我說了慌話,我至今仍很內疚呢!向媽媽道歉時,她還鼓勵我報名正式學習溜冰,真的要唱「世上只有媽媽好」啊!

我們都要聽媽媽的話,而且小朋友一定要向家長如實報告行蹤啊!

WT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412期]

 
 
今日相關新聞
創意聊天室:一件樂極生悲的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