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Emily】被指 黃定光:黐線,我好精神 郭家麒搞錯:因佢黿`態係睡眠
【Emily】取代陳沛然 蔣麗芸掌衛生Panel
【Emily】上月晤挪威議員 許智艄撒D諾獎提名
【Emily】參考白宮聯署 鍾庭耀辦公民主導民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亞視員工投訴:9月拖糧10天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數碼媒體有限公司(亞視)今年3月裁員後,有亞視員工向本報透露,公司自7月起有遲出糧的情G,而9月份薪金拖欠10天,至今未付。該員工需向親友籌錢交家用及房租。勞工處表示已提醒亞視要按法例依時支薪。本報於本月10日致電亞視行政總裁何麗全,他表示,「不知道什麼事,要了解一下」;惟11日及昨日再次致電及發短訊查詢時,均未有接聽或回覆。

強積金兩月未供款 80人受影響

一名不願具名的亞視員工本月10日向本報表示,公司自7月份起至少遲兩、三天才出糧;至昨日,即支薪期限後10天,公司仍未支付9月份薪金。強積金供款方面,他表示公司遲交7月份供款,至今未繳付遲供附加費,而8、9月份仍未供款;全公司約80人均受影響。

另外,該員工引述同事稱,9月分別兩次到公司醫保計劃的醫務所看診,第一次仍受保,惟第二次其醫療卡已失效。

該員工說他今個月要向親友籌錢交家用及房租,「暫時仍能應付」。他又說,「願意(與公司)共渡時艱」,但希望上司出來安撫員工,不要「老奉遲出糧」。

勞工處:已提僱主支付工資

勞工處表示已提醒有關僱主須按《僱傭條例》及僱傭合約條款向僱員支付工資,呼籲受影響員工到勞資關係科分區辦事處尋求協助。根據《僱傭條例》,僱主必須在僱員的工資期屆滿後,或僱傭合約終止後7天之內支付工資,任何僱主不依時支薪給僱員即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罰款35萬元及監禁3年。

 
 
今日相關新聞
亞視員工投訴:9月拖糧10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