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石棺藏屍案 次被告否認謀殺 稱被說服合力埋屍

[2019.10.26] 發表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2016年石棺藏屍案昨在高院續審。次被告在警誡錄影會面表示,沒有謀殺或協助謀殺事主,但其他兩被告說「大家同一條船」、「查到上薛A唔會一齊死咩」,因害怕與他們一樣重罪,終妥協合力處理屍體。

被告依次為曾祥欣(28歲)、劉錫豪(22歲)及張善(25歲),被控於2016年3月4日在香港謀殺男子張萬里(別名阿J,終年28歲)。

警長黎俊業作供稱,2016年4月12日到台北桃園機場「陪同」各被告乘坐飛機返港,他負責在航班抵港後拘捕次被告劉錫豪,並在停機坪押解次被告上警車。

劉同日錄取警誡錄影會面稱,案發日因鼻敏感不適在客廳睡覺,直至中午12時許,第一、三被告接事主往案發單位,事主與第三被告討論金錢事宜,首被告則在閣樓。不久後,劉聽見推撞及掙扎聲後驚醒,見到第三被告從後箍住事主身體,其中一手戴勞工手套掩事主口。第三被告將事主推向劉的方向,終壓住劉倒地。掩口為時數分鐘,事主「扯蝦」,第三被告再向首被告稱「搞掂喇,落蟆捸v。

另兩人稱「查到薑@齊死」 憂重罪妥協

劉開初檢查事主時仍有呼吸,其後首被告取出針筒說:「打灠s精,等佢死快齱v,注射入事主腳部及腰下位置約4次。劉憶述,其他兩被告說「大家同一條船啦」、「查到上薛A唔會一齊死咩」,令他擔心會與兩被告一樣重罪,故妥協與兩被告合力將事主拖入廁所,但不肯定事主當時是否已死亡。劉續說,經商議後以水泥埋屍,但因石棺過重未能運出大廈外,眾人最終決定潛逃台灣。聆訊下周一(28日)繼續。

【案件編號:HCCC459/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警察學院警長歐智威,他涉嫌向30名受訓警員收受利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以欺騙手法取得財產等共4項控罪,涉款共...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藝術家出思考題:唔想威,點解要戴頭盔 伙街坊牛棚重現反修例場景
【明報專訊】6月反修例風波開始,頭盔唔再係地盤專屬產物,而係前線示威者裝備之一。本地藝術家Peggy Chan同一班土瓜灣街坊鬗棚藝術村搞... 詳情
【明報專訊】唔少素人出戰今屆區選,近日有人成立「區義員Watlunteer」,希望招募義工為有需要鴷薔D派候選人助選。呢個民間助選團特別之處...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同財務委員會連續兩星期鵀h個特別會議,都係處理選舉正副主席,財會累計開14個鐘頭會,噚日朝早終於選埋副主席,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